2011考研调剂有技巧:考研调剂时报考专业最好相近

本站 免费考研网/2010-09-29

每年的3月28日前后,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会开通,考研学生就可以申请调剂了。文登考研网校提醒考生在申请调剂专业或是研究方向时要符合专业相近原则,不要盲目申请与原报考专业相差较远的专业。
  有些考生在填写调剂志愿时为了提高被录取的可能性,没有考虑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调剂专业之间是否相同或是相过,盲目地挑选较为“冷门”的专业申请。如果申请调剂考生本科所学专业或原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跨度过大,招生单位在查看考生调剂志愿后就可能不会给考生发复试通知,例如本科学习或原报考管理类或外语类专业考生,申请调入历史类或文学类带“古字头”的专业,如中国古代史、古代文学和古典文献学等专业或研究方向,考生收到招生单位复试通知的几率很小。而且,“调剂系统”规定,每个调剂志愿有48小时的锁定期,锁定期结束后,考生才能修改调剂志愿。盲目申请调剂志愿的考生将白白浪费调剂机会和时间。
  为了提高收到招生单位复试通知的几率,考生可在上网填写调剂申请志愿前,尽可能与招生单位有关院系联系,询问有关负责人,自己是否符合调剂条件,如果符合再申请调剂。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