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考研调剂:最实用的案例问答(中)

本站 免费考研网/2010-09-29

21、给导师送礼物就一定能保证被录取吗?
除非那个导师是老大,一把手,自己说了算,否则还很难说。
22、体检严格吗?包括哪些项目?
除了军事院校以外,一般都只是进行常规性的体验,不会很严格。
23、我的视力不好,会有影响吗?
除了对视力有要求的专业外,一般情况不会。
24、分数线出来了,我却更担忧了,该怎么办?
能解决的问题不用担心,不能解决的问题担忧也没有用。别人能解决的问题,如果你不能,那就是你个人问题。
25、我现在看不进书怎么办?
不知道。如果你初试的分数很高,那你就准备以自费用的形式被录取,如果你刚过线,那就准备明年再来。
26、要不要提前到复试单位?
至少保证提前一天到。第一,熟悉环境。第二,可以看点书。
27、面试一般会有几个老师?
大约在五位到八位之间。不过听说有的学校只有三个,有的学校却有十个。不管是多少个老师,一般情况下,你自己论述两个题目就花了10分钟的样子,加上前面的自我介绍,余下也就是10分钟的左右,最多三四个老师问你两三个比较简单的问题,所以不必紧张。
28、究竟怎么样着装?
不管你穿什么衣服,都应该做到整洁、得体、大方、朴素,关键是自己觉得自在。如果你平时没有穿西服,复试时候穿西服,你自己本身就不自在。如果是应届考生,建议保留“学生样”,工作了的,就应该有“工作过的样子”,男生最好不要留长发,除非是搞艺术类的。女生不要穿吊带,高跟鞋,耳环、首饰什么的最好不要带,千万不能涂指甲。
29、进入复试考场前会很紧张,怎么办?
很正常的反应。建议没有轮到自己复试之前,不要和其他的考生朋友谈论关于复试的事,只会更加紧张,可以在离复试不远的地方看看所带的复试资料,或者听点音乐,进去后你就很快会消除紧张感。
30、进入面试考场时怎么做?
如果没有秘书带领,一定要轻轻敲门,待应允后再进去,进去后,一定要向在座的所有考官(导师)进行问好,如“各位老师好”、“下午好”等等,进行行礼,然后坐下。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