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三类考研族:复试调剂找工作三不误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4-07

  随着高校考研分数线的陆续公布,2010年考研大战最白热化的阶段——复试登场。今年考研分数揭晓提前了近一个月,各高校的复试目前已陆续展开。

  当众多考研族还徘徊在调剂还是复读这个十字路口时,另一些考生已忙于奔波各大招聘会,为自己谋出路。考研权威专家提醒考生,考研调剂一定要主动出击把握机遇,选择复读的考生别让考研成了逃避工作的缓兵之计。

  今年考研笔试难度增大分数线“明降实升”

  “很多人问今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比去年下降十分左右,是不是以后考研变得越来越容易了?”新东方国内部考研专家李东升认为,由于今年考研难度增大,分数线虽下降,但上线仍比较困难。仅英语一科,以新东方考研班为例,班里将近30多名学生有50%英语成绩低于50分,大都是30分左右,高分成绩很少。而全省英语分数线下降8分左右。“今年英语难度的增加,主要体现在阅读理解的词汇量提升和作文格式的转变。以前考研作文都是信件,今年出的是通知,所以一些英语基础较差的学生很影响成绩,在作文格式一项就丢分不少。”

  复试权重加大、形式丰富、自主权增加是这几年来的趋势。在陕西,像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