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复试经验谈

启航教育 /2010-04-04

  复试在考研中也很重要。尤其是像人大这样的学校,它更重视复试的作用。如果初试已经通过,在复试中所有的考生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初试成绩不会太影响复试中老师对你的评价。所谓的“涮人”基本上也是由复试的表现决定的,如果尽管有些考生初试成绩很高,但若复试表现很差,也会被涮下去。所以考生不要对复试掉以轻心,而应该重视。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社会保障专业的复试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试、专业课面试。

  专业课笔试的内容主要是指定参考书上的,而且,有些题目和初试题目雷同。

  英语口语的内容主要是一些关于学习生活的日常用语,例如老师会问一下你的家庭状况、学习生活、考研的原因、研究生期间的计划等等。听力是和英语口语同时进行的,即在考察口语的同时也是在考察听力。所以考生在初试通过也要极强英语口语的练习,往年有些考生就是因为口语没及格而被刷下去了。

  专业课面试的内容:首先是老师让你抽一道专业课试题进行回答,没有准备时间,看到后就回答。其次老师就会问你一些别的问题,例如你的毕业院校,你读过什么书、和一些专业课的问题。这时就要靠考生平时的积累了,在初试过后要扩展知识面去读一些书。

  总之,复试也很重要,望广大考生在通过初试后要认真准备复试,只有这样你才能保障最后的成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