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考研复试成绩如何计算

跨考教育 /2010-03-03

  各个高校考研复试成绩计算方法略有不同,一般来说大多数高校的计算方法如下:

  1.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笔试权重+面试成绩×(90%-笔试权重)+外语听说能力成绩×10%

  2.复试成绩的使用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录取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录取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一般在40%-50%之间,由各招生学院自定。将考生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按下式计算,得到考生录取总成绩,然后按录取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录取总成绩的计算公式: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1-复试权重)+复试成绩×复试权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