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大的计算机考研初试+复试经历

本站 考研加油站/2009-10-26

  到今天下午为止,我的计算机考研总算结束了。
  一直想写点什么,来总结我这半年来的考研经历。

  不是我矫情,我这次考研的状态很不好,因为心里素质比较差,考试那两天基本没睡觉,没吃饭,关键是睡不着,也吃不下饭。所以这个分数让我真的很意外!

  下面来说一下我这半年来的经历。

  我从8月25号开始正式复习,之前基本没看过书。我这并不是要大家都复习这么晚,说实话,我自己都觉得复习的有点太晚了,所以我从当天晚上开始,一直到考研前一天,基本没有休息过,而且每天都有明确的计划,并且我各科的基础都很好,所以那些还听说谁10月份准备还考上好大学的同学,除非你基础很好,否则还是从现在开始老老实实的复习。我再次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提醒大家,制定计划很重要,而且每天必须按时完成。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不过现在开始准备的同学,不用花费太大的力气,把基础弄扎实。现在太拼命,到后半年你估计都熬不下来。

  下面我分科说一下我的复习计划:

  一、政治
  政治我的复习方法不建议大家采用。因为我在政治上就没有投入时间,考研强化班上了四次,又有一次没去,毛概一个字也没有看,根本不需要看,看了考试你也不会做,书上的知识点要记住,政治最重要的是把任汝芬的序列一看一遍,序列二用处不大,我都没做完,序列三基本没用,我买了几本没看,最重要的是序列四,一定要背一遍,还有别的考研班的资料做几份就行,不用花费很长时间,我到12月份才开始看政治,每天投入不到一个小时,不过我把序列四背了两遍,考试用的都是被背的东西。只要你写得多,主观题很容易得分。不过因人而异,我本来就比较会做政治主观题,所以对我并不难,那些不太会写东西的同学,还得多花点时间,让政治拉分,太亏了!
  多选是重点,我考研多选做的很差,估计错了快一半。那些想的高分的同学,得把多选好好练习一下。

  二 、英语
  不是我吹牛,我英语学的很好,高考英语考了130多分,从初中开始参加英语竞赛,一直高中,都获过奖,到了大学,英语对我而言比较简单。不过这次英语考得并不理想,请不要说我装蒜,考了72还嫌少,因为我之前做08年的真题,是按考试模式下午花了三个小时做的,除了作文,前面只扣了4分。所以我一直认为英语是我的强项,所以70多分对我而言并不理想。我的好多同学都问我怎么学英语的,这个问题让我很难回答,我只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从小就喜欢语言,基本每天早上都读英语,所以你要有我这么大的兴趣,英语绝对好!对于那些英语不好的同学,要想考研不让他拉分,只能每天都坚持做英语,读英语,早上起来读英语。一定要坚持,英语没有捷径可走,不要听信考研班那些所谓的方法,除了作文有用之外,其他的都是胡说八道!英语考研班根本没必要报,因为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没有任何人能让你在半年时间里,英语突飞猛进,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来,不用花那个冤枉钱去报班,省下来的钱,还不如去买几本比较好的资料。这是我的切身体会!

  三、数学
  数学必须得有方法,不是你花的时间多,就一定能的高分,把基础知识一定一定要掌握好,到什么程度?合上书本,闭上眼睛,你能从头到尾把章节过一遍,并且能说出每一个章节的重点题型,解题方法,做题技巧。别且条理非常清楚。整个数学包括:高数,线代,概论,能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就算你做到了!一定要做真题,并且做题的时候一定要达到考研的状态,我就是吃亏在这,我以为数学最起码能的130多分,结果到了考场就傻眼了,时间不够用,最后我复习的最好的线代题目根本就没时间做,结果最后一看题目很简单,就是没时间。还有把书上的定理一定要亲自证明一遍,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就能更深刻的体会到这个定理到底怎么用。09年的考研数学真题数一有一道证明题目就是让你证明拉格朗日中值定理。好多人不会做,但是我之前把书上的定理完完整整的证明了一遍,所以这个题我做的很完整。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