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2009年广告学跨专业考研经验贴

本站 考研加油站/2009-10-26

  漫长的等待,终于看到了拟录取的字样,早就跟自己说考上了一定要写经验帖的,以前也受益于师哥师姐的经验贴。这也是我攒rp计划之一,从决定考研开始,就在积攒rp,留到考试的时候拿来爆发。这算是第一条建议,要注意在生活中积攒rp,好人有好报的,据我了解的几个考上的师哥,人品都很不错地。

  本人本科学的会计,在广院十分边缘,进来的时候就是调剂的,从大一开始家里人还有老师就各种灌输会计的好处,女孩子做会计多么适合,工作又稳定,考了注会也是前途光明云云的。本以为自己可以慢慢适应,也许可以爱上这行,大一的时候没开什么专业课,当时也没什么感觉,稀里糊涂就过来了,到了大二开了各种会计的课程,才渐渐发觉自己真的不喜欢这行,没法想象自己一辈子跟那些数字报表打交道。后来也没怎么把时间花在专业上,几乎一直在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课也没少翘,倒是选修课上得很起劲,但还是不喜欢自己当时的生活状态,总感觉是在逃避,而且对前途充满不安。所以提醒那些才大一的孩子,如果不喜欢自己本专业,一定要尽早发现,不要硬着头皮读下来,到后来给自己架到高台上下不来了,虽说现在工作和专业也很少对口了,可如果大学能学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是更好吗。能转专业一定要积极去转,别抱着消极接受的态度,这是你的大学,你的人生,别给自己留遗憾。李开复原来说过句话我很喜欢,“要有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有胸怀去接受不可改变的,有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

  不过至少大二大三上下来,明确了一点,将来一定不要干这一行,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大三后期还是迷茫了好一阵子,各种可能性都在考虑,出国考研,各种权衡,最后决定了考广告学。找到目标是件幸福的事,不过广告学历年分数都很高,自己又是跨专业,外加政治白痴,所以还是很忐忑,自己性格本来就不是很自信,但金牛座的孩子咬定了目标总是很执着的,总归要一试。这里还要说一点,一定要有勇气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不要被困难吓倒,而且要意志坚定。9月的时候认识了个广电艺的研究生师姐,还在劝我慎重考虑,换个好考的专业还来得及,她当时的几个考广告学的研友都失败了,让我做好心理准备。虽然听了这样的话会有些不安,但骨子里一条道走到黑的性格始终占上风,要考就考自己最喜欢的。兴趣对本人的力量向来很大,往往是我做事的最大动力。

  三月份的时候买了专业课的书,文史要览和英语词汇。然后开始稀稀拉拉的看书。根据日记本里的记载,我四月的时候每周至少两三天在自习室看一会广告和文史,单词是每天都背一些。五月六月也是每周自习个三四次的样子。有时候上课也带着单词书。

  暑假没回家,7月初报了个某考研辅导班政治的强化班,是第一批,其实听师哥说过那种班没用,可还是为了让自己心安报了一个,本人政治实在很烂,高中就因为讨厌政治学了理。事实证明那个强化班的确是浪费钱,后来政治我什么班都没报。

  7月中每天在自习室看书五六个小时,看了十几天。8月去给奥运会做评论席助理,一个月没学习,认识一帮新朋友,奥运会结束后也没少玩。9月和10月的时候也是一周自习四次左右,每次两三个小时。

  真正开始紧张起来是11月,我们大三的课在十月末都结了,所以十一月开始是几乎每天都在自习室了、到了12月是每天上午三个小时,吃晚饭回自习室桌上趴着睡会,下午四个小时,晚上再学个三个小时,十点回宿舍。基本是这个状态,早上去了先背单词,然后做阅读,上午基本都是英语,下午是政治和文史,晚上整个看专业课。有时候学烦了会看看报纸,杂志,或者回宿舍看一集美剧,为了不让自己太罪恶,美剧看的都是《广告狂人》,呵呵。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