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09年复试经历

网友 考研加油站/2009-10-26

 wpwp2008  同学向我询问关于复试的情况,问的问题比较丰富,所以闲来无事(其实要做毕业设计的,只是暂不想做,嘿嘿)总结了一下今年复试的一些情况,希望来年考工大的机电学院的能有一点帮助!

  经历了多半年(从08年的暑假开始准备考研)的努力终于修成正果!成绩比我预想的要好。真跟大家说的那样,报陕西这边的成绩总是比预想的要高上20分左右。我预计能考360,结果考了380+!专业课优点出乎意料的考了139(本人报考的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专业课是机械设计)为总成绩做了不少的贡献。

  努力了,总会是有结果的!坚持了,总会有回报的!经历了初试的辛苦,寒假已经是很放松自己了,复试的事根本就是抛之脑后。寒假开学,等成绩出来,想着该开始准备复试了,但又懒得学习,就那样给自己找借口说是等复试线下来了在开始。经历了校线的出来才开始慢悠悠的准备,因为之前也向学长打听过情况,说:复试考的都很基础,不象某些人说的要拿出初试的尽头去准备复试那么夸张。(这应该在地域和学校之间有差别!!)所以从心里还是比较放松的。结果也确实是这样的!

  4月7号,下午两点半笔试。先是专业课的笔试然后是专业英语的翻译!专业课的笔试很基础!只要你学过你都能答的上,都是些最最常见的题型,并且很简单(不过我们有一道让画28个速度瞬心的,你说崩溃不,放弃!呵呵不影响了)。试卷不是问题。专业英语的翻译。相当的专业,我拿着牛津(很多人都带着呢,你看看你有没有必要也带着,呵呵)都查不出来!太专业了!应该是从网上找的一篇英文的论文,翻译到交卷还有一段半没翻译,总共四段!不过真有牛人,啥都不用,直接就在那看一眼写一串的,佩服的很。其实在此之前就听说复试的成绩只做参考不计入总分,结果好像确实是这样的。翻译的那么差老师也没有提。至少到最后的奖学金的评选就是跟初试的排名是一致的。

  4月8号,面试。没有想象的那种阵容,五个老师对付一个!在西工大的机电学院是每三个老师一小组,对学生进行面试,并且这个小组的每个同学都是报考的这三个老师的其中一个!也就是说你的导师就是你的面试主考官!你说复试前有没有必要见见自己的导师?掂量掂量吧!要不你连报的老师长啥样都不知道!只要导师喜欢你,什么都成!!面试其实很简单。关于面试的英文对话!其实很简单,准备个自我介绍就够了(西工大就是这样),老师一般不会跟你对话,即使对话了,大多少情况下你只用回答”yes”、“no”就行了。老师也是想展示一下他的英语水平,他可不想听你的非主流,呵呵。关于面试的专业方面的。老师一般最爱拿成绩单说事。根据成绩单了解你学的课程,问你一些你当时学的专业课的事情,也是问的很基础的东西。老师也会谈谈你的爱好,比如说运动啊,玩什么游戏啊?之类的。老师就是想了解你的性格,因为很多老师都想自己的学生能有一个好性格,懂幽默。所以谈吐的时候要自信点。对于问及你的成绩,如果你的成绩不错,更要对自己以前的成绩给与肯定,让老师觉得你大学学的确实很努力;如果你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你也要谦虚,但是不要忘了表表态,说说今后的奋斗努力的决心,老师想要得到是后者。不管你怎么讲,一定不要说假话!诚实!最后,面试时一般你都会觉的老师人很好。所以面试你不用担心他们会态刁难你。只管自如谈吐就行了,因为它其实就是个聊天!!!

  4月9号,体检,没什么好说的,一切都基本上定了,因为我们这一年的政策就是面试过了,才给你发体检的通知单的。之后就是调档函什么的……………………

  结束了,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和参考。如果有什么具体的问题,可以和我联系,我会尽量解答大家的疑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