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面试要突出个人优势

本站 /2009-06-11

 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将于3月中旬左右公布,考生将迎来复试考验。有关招生单位负责人和考研过来人认为,考生要尽早为复试做准备,在面试中注意突出个人优势。
  考生的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一半左右。中科院研究生院研招办主任高随祥说,复试侧重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核,因此考生要事先准备一些能够证明自己综合素质的材料或实物,cheap wow gold,如优秀的毕业设计、发表的文章、比赛获奖证书或科研实践成果等。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徐翊桄认为,在很多招生单位,面试能基本确定考生是否会被录取。面试跟考官的个人风格有很大关系,但尽管形式多样,提问不拘一格,还是主要以专业相关问题为主。考生较为保险的复习策略是在面试中突出自己的优势和强项,如本科期间有没有发表过学术论文,是否跟老师做过课题,有没有重要的实践经验等。同时,要全面复习本科重要基础课中的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和基本方法。考生在完成上述工作后,还要了解一下本学科的前沿问题,如果对学科前沿问题把握较好,面试老师会刮目相看,flash game
  考研过来人程飞说,专业笔试科目涉及考生所报考专业的一门或两门重要的基础课。相对于初试来说,它更注重对考生基本功的考查,一般来说要容易些,但不能掉以轻心。专业课笔试往往针对一两本书,内容较多,考生最好初试结束后就动手准备。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也是考生不能忽略的环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蒋昕说,各招生单位的外语听说能力考试形式略有不同,有的学校听力和口语放在一起考试。外语口试一般两人一组,随机抽取话题,由两位考生对话,老师根据两人的表现给分。听力测试的形式一般是听录音做题,类似大学英语四级、六级的听力。考生可在考前半个月集中训练。在练习听力时,考生不光要听磁带,还要做做相关的练习。吃饭时,走路时,睡觉前都可以听听磁带,培养语感,“磨磨”耳朵。考生练习口语时,新概念英语第一册和第二册中的对话练习对考试很有帮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