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壁虎漫步 专家指导备考09考研复试四招

文都教育 /2009-02-11

  “万事理相通”。我们看到壁虎能攀爬极平滑与垂直的面,甚至越过光滑的天花板。在考研的道路上考生也希望拥有像壁虎一样灵敏的、有力的、可以带我们完成高难度任务的武器。壁虎可以自由行走是通过范德华力作用实现的,即壁虎脚上细小的爪垫与接触物分子的分子间作用力,我们考研需要加强这样的力量。文都教育的老师教你四招,成功跨越复试门槛。

  1.处理好心理问题。根据往年的经验,各校从划定复试分数线出来到参加复试的时间跨度大概只有三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相对于准备初试的时间,复试真是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分数在学校划定的复试分数线边缘徘徊的考生,面临的复试压力不言而喻。所以说,心理战是战胜自己的第一战。

  2.尽量早的了解所报考院校的复试信息。考生要关注研招网站或学校网站信息,包括复试时间、地点、考官和复试细则等,保持和招生办的联系。在初试以前就认识了的相关专业的师哥师姐也是最好的途径,咨询他们以往复试的信息、形式,根据最新的情况做出适当的调整,做到心中不慌。

  3.加强巩固专业知识基础,关注前沿课题,同时还要了解导师研究的侧重点和主要的学术成就。一般不论是初试还是复试,考查知识点的重点都是最基础且为重点掌握的知识点。

  4.参加复试时,注意服装要简单大方,这样可以给监考老师留下考生沉稳、踏实的好印象。面对自己不会回答的问题,要诚实。但是头脑要保持清醒灵活,不要愣在当场,可以就相关的话题谈一下自己的看法,这样等于说自己给自己创造了机会,也可以让老师有机会了解你是不是具有加入本行列的品质。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