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经验谈:不知道的千万不要乱说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4-25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加工专业2007级研究生:华工的复试一般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以及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几个环节。要提醒的是,在复试前的准备过程中,你应该努力看书,尤其是指定的复试参考书。

  英语口语听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是一起进行的,只是英语口语听力测试放在前五分钟。英语口试先是自我介绍,老师主要是根据你的自我介绍的内容来挖掘问题,或者根据当时情景来和你进行简短的对话,看看你有没有应用外语和别人沟通的能力。

  综合素质面试是通过抽题来决定的,先是自己对抽到问题的自我陈述,然后导师根据你的陈述和你的相关资料提问,问题一般都没有标准答案,关键就看你怎么样自圆其说,考察的就是你的应变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而专业课的面试主要是对考生专业素质整体上进行考察,考察是否适合于未来的科研。所以这里的回答就看你的专业水平了,但有一点要记住:不知道的千万不要乱说,可以根据你所知的相关内容说说你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