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考研秘籍:如何准确判断老师心情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4-25

  老师心情的好坏很重要,而如何判断老师的心情(这里主要分析男老师)也的确是门学问。本文主要分析婚后老师的心态,因为婚前老师的心情多放在脸上。判断老师的心情体现在"七看一听上"。
  1、看脸。先看是否干净光鲜,有色泽。如亮则心情好,反之心情差。再看脸上是否有指甲印,一般婚后的女人打架最拿手的招数就是抓脸,看到老师脸上有三条以上的痕迹,又明显不是猫爪抓的,那你就小心了,此时任何小事都会成为他发火的理由。
  2、看服装。如果老师一向讲究穿着而最近突然不拘小节甚至是衣冠不整,说明他的老婆很久没有给他洗衣服了,俩人可能处于冷战期。这时候你做事要小心,偶尔要体现对他的关心,他一定会很感动,说不定就偷偷给你加印象分了。
  3、看时间。如果老师提前到校,并若有所思,说明在家受气了,懒得多待,早早出来。
  4、看眼睛。如果老师的眼睛通红,还戴着墨镜,要么是掩盖战斗留下的痕迹;要么是掩饰内心的伤悲;要么是做了什么违心事或亏心事。
  5、看住所。如果老师平常住自己家里而最近却老住学校的破宿舍,此时最有可能的是他根本回不了家。这时老师的心情一定很灰,你识相点,离他远点,不要老去问他作业上的问题。
  6、看走路。人逢喜事精神爽,人逢祸事肯定怏。老师健步如飞那是高兴,老师走一步退两步一定是有心事,不是被老婆骂就是被校长整!
  7、看文章。老师高兴的时候会让你们读"天晴了,很好的太阳"之类的文章。相反如果让你读批评资本家之类的文章当然是心情恶劣。
  8、听声音。如果没看到上述重要情节,听听声音也可判断一二,声音悦耳当然是高兴;声音沉闷、悲伤、忧郁、愤怒当然就是不爽了,如果这你都听不出来,活该你被整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