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将建立奖学金制度

新浪考试 /2008-04-20

  从今年起,中国科大将启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逐步取消招收公费研究生,代之以奖学金制度资助优秀研究生学费和生活费。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说,学校将建立奖学金制度,给在读研究生以学费和生活费上的经济补偿。“能够获得全额奖学金的优秀学生,和现在的公费生一样,不会有什么经济上的负担。”例如,按照现在的标准,全额学费为8000~10000元/年,而全额奖学金则能够达到硕士1万/年,博士1.2万/年。此外,每年一评的奖学金制度,更加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杨保国、陈哲)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