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2008年考研复试及录取工作原则

新浪考试 /2008-04-08

  一、首都医科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2008年首都医科大学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约500人,报名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选拔的考生共有2430人。根据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及“进入复试的考生人数应占计划人数的120%”的文件精神,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组依据我校考生的成绩情况研究确定2008年我校复试分数线,请见附件。

首都医科大学2008年考研复试及录取工作原则
首都医科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二、考生复试资格的确定

  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由我校计算机研究生招生软件复试系统按照以下原则确定复试资格:

  1、根据考生所报考的院(所)和专业,按照总分进行排名,若总分相同,按照英语-政治-业务课的顺序依次比较单科成绩。排名在招生计划数120%以内的考生取得在报考院(所)和专业复试的资格。例如:同仁医院眼科学计划招收20名学生,报考同仁医院眼科专业的考生按总成绩排名,前24名考生取得在同仁医院眼科学复试的资格。

  2、对于符合我校复试分数,因专业名次不能参加原报考院(所)的专业复试的考生我校计算机研究生招生复试软件系统按照以下原则进行调剂:

  ①按专业内考生初试总分排名由高分到低分逐一调剂。

  ②同一专业不同医院→不同专业相同考试科目→不同专业不同考试科目的原则进行调剂。

  ③调剂将考虑到招生目录上所列要求及考生自身报考条件(如是否应届生,本科学习专业等)由计算机复试调剂软件统一自动操作。

  3、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为610人,未取得我校复试资格的考生,由考生本人联系其他学校进行调剂。

  4、查询复试资格请于4月8日后登陆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的考生服务系统。

  三、计划内名额的确定原则

  2008年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的硕士研究生计划内招生名额为 300人。我校按照以下原则确定计划内名额:

  1、录取到我校理学、工学专业(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7和08)、基础医学专业(专业代码前四位为1001)、预防医学(专业代码前四位为1004)、中医学(专业代码前四位为1005)和报考管理学专业(专业代码前两位为12)的考生均以计划内形式录取;

  2、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考生需同时达到以下要求可按计划内录取:

  (1)、初试成绩不低于以下分数: 英语: 60 政治:60 业务课:180 总分:320

  (2)、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3×50%)不低于75分。

  3、外校调剂生源均为计划外录取

  四、我校部分专业接收外校调剂生源的要求请见附件。符合要求的外校考生请登陆研招网(yz.chsi.com.cn/)调剂系统登记调剂信息。

  五、考生参加复试需携带的材料

  1、准考证、身份证(军官证、护照);

  2、思想政治情况表:在本网站下载后填写,加盖人事档案所在部门公章;

  3、盖有所在学校红色公章的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

  4、非应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出示学生证;

  5、个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黑白、彩色均可,体检时用)。

  六、拟录取原则

  1、硕士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3×50%

  2、复试内容中单项不合格者不具有拟录取资格

  3、拟录取成绩满分100分,60分合格。未达到60分不具有拟录取资格

  4、面试中复试专家小组将对考生的思想、心理素质进行测评,不合格者不予拟录取

  详见各学院所复试方案。

  附件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