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指导关于复试的一些问题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3-09

  A.面试:与导师面对面的交流,要求:衣着整洁,口齿清楚,声音洪亮,仔细听老师的问题,不要任意打断老师的问话,尽量将面视的问题回答得丰满,完整。注意一些基本的礼节如出入关门,问好再见等。面视是学生给予老师第一印象的过程,应尽量表现的自信,大方,谦虚谨慎。

  B.笔试:农学类考核中近年增添了笔试的过程,主要考察内容为一些本专业的专业知识(由于统考后,第一专业课均为生理生化,在复试过程中会注重考察本专业的内容,来考察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程度等),主要形式为一些基本专业知识的简答题,专业英文文献的翻译等。要求学生在初试结束后大量阅读所报考专业的资料。复试准备的内容不必难度过大,一般只需要掌握该专业的一些常规知识即可(鉴于报考的学生本科专业不统一,出题时会考虑到学生水平不均的情况,在难度上不会过大)

  C.实验操作:农学类许多专业都是建立在实验技能基础上的,对报考学生的实际动手技能要求较高,一般院校(如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会设置实验操作的环节,具体形式是:给予学生实验操作指南,要求学生根据要求完成相应实验过程(如:质粒DNA的提取),一般实验过程都很简单,主要目的是考察学生在实验中是否细心,能否应对突发状况,实验后台面是否整洁等。此环节以细节制胜,只要考生仔细,认真,即能轻松过关。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