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考研最后一步:专家教你五招搞定复试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3-09

  08年考研已经过去了,可是感觉自己考得还不错的同学就要注意——考研的路还没有走完。因为有信心过初试的马上要准备下一个冲锋了,没有考上的也是英雄,既然自己坚持了,就要走下去。准备下一个挑战的来临。有信心的同学下一个冲锋就是准备复试了。专家给广大08考生提供一些建议:                 
  了解专业方向、动态、进展                 
  研究生教育作为学术教育,对学术要求相对较高,因此复试中的专业课测试,与考生报考的研究方向密切相关。据此,广大考生在准备专业课测试的时候,要在做好基本功的基础上关注本领域学术动态前沿。                 
  教育部关于调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与招生专业相关度高、且体现招生单位特色的专业课调整到复试中进行。专业课的考试形式和内容由招生单位根据各专业的培养要求,结合其他知识和能力的考核统筹考虑后自定。这种调整和自主命题为招生单位对考生要求专业化开辟了道路,也反映出研究生招生中对考生专业素养的重视。                 
  根据这种精神,备考学子对自己报考的研究方向要多方面了解,从基础知识开始到学术前沿都要熟悉掌握,同时注意培养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学术能力。在技术上把基础理论教材和学术网站、学术核心期刊相结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