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0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信息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3-09

 一、 教育部200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参加复试分数基本要求(限登录与我校有关专业类的分数线)B类地区:

  (总分线 / 统考课线 / 专业课线)

  经济学[02] 308 / 49 / 74

  文学(不含艺术类)[05] 333/ 52 / 78

  法学[03] 328 / 52 / 78

  法律硕士[030180] 328 / 51 / 77

  管理学[12] 313 / 50 / 75

  二、西南政法大学复试通知

  1、 复试报到时间、地点。

  时间:2004年4月13日上午8点至下午6点。

  地址:西南政法大学研招办(办公大楼北楼五楼研究生部内)。

  2、 报到所需证件。

  考生务必携带复试通知、准考证、身份证、毕业文凭原件(限往届毕业生考生)及学生证(限应届毕业考生)供验证。证件不齐备者,不准予参加复试。另备近期一寸照片一张用于体检。

  3、 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于2004年4月14日进行。

  4、 请速将调档通知单转递档案所在机关,并催促档案所在机关于4月20号前将档案以机要形式送寄研招办(考生不得自带档案材料),以便对考生进行全面审查。(注:单考生、未录取考生的档案材料由研招办及时退档)

  5、 复试以上线考生为基数,按一定比例差额进行。不按时报到者视为自己放弃复试,将立即递补其空缺。

  6、 复试方式为笔试、口试(含外语口语考试),主要考查考生对基本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考查其综合能力及潜在能力。

  7、 请考生到校后,详细阅读《复试须知》、《复试规则》,把握好各类各项复试信息,维护自身权益。并配合研招办作好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

  8、 学科组面试结束后,请务必到研招办听取复试结果并办理离校手续后才能离校。擅自离校者视为自己放弃录取,其空缺按复试后的成绩排序递补。

  三、复试规则

  西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复 试 规 则

  一、 总则

  第一条 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录取工作重要依据。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学校招生自主权的逐渐扩大,复试工作在整个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研招办及学科组必须积极探索和完善新的复试形式和办法,加大复试权重,制定和完善复试标准,严格执行复试程序,提高复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有效性。

  第二条 所有拟录取考生均必须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后方能录取。

  第三条 复试比例(参加复试人数与本学科专业招生规模数之比)原则上应不低于120%.

  第四条 为维护考生合法利益,必须提前将复试标准和复试办法(含复试比例、复试权重)告知考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