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2006年考研复试工作办法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3-09

 

  一、复试程序、时间和地点安排

  复试时间定为2006年4月10日、11日,具体安排如下:

  程序时间地点

  报到与资格审查(审查内容附后)4月9日全天研究生处研招办(重庆工商大学厚德楼7008办公室)

  思想品德与道德素质考核4月9日、10日、11日研究生处研招办(重庆工商大学厚德楼7008办公室)

  体格检查(须空腹)4月10日上午(7:30开始)重庆工商大学校医院

  外语口语外语听力4月10日下午2:00-2:302:45-5:30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外语学院

  专业复试区域经济学企业管理环境工程4月10日晚4月11日全天区域经济研究院(慧智楼)企业管理研究中心(明德楼3015)环生学院慧智楼606办公室

  二、复试比例和复试名单的确定原则

  (一)复试比例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2006年我校按1:1.3的比例确定复试人员。

  (二)复试名单的确定原则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的保护原则——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基本分数线的考生,优先安排复试,优先安排公费指标。

  2、调剂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兼顾英语、数学的原则。

  3、坚持以上原则的同时,结合网上调剂信息的回复时间和考研档案到达我校时间考虑复试资格。

  三、复试考核内容与形式

  复试考核的内容包括专业课、外语听力和口语、综合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能力、体检和思想品德等。

  (一)外语听力及口语:

  1、外语听力在语音室用同一套题笔试;

  2、外语口语由外语复试小组组织专家分专业测试。

  (二)区域经济学专业复试:

  1、复试内容

  (1)专业课:全面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应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外语听力和口语: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读听说等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

  (3)综合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团结协作精神等。

  (4)身心健康情况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身体健康状况等。

  2、复试方式:

  (1)考生自我介绍,汇报个人学业、思想品德及身心健康情况,时间不超过5分钟;

  (2)复试小组成员就考生个人基本情况、学历、个人表现等提问;

  (3)考生抽取三道面试试题,其中一道为综合素质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力考核试题(笔试),两道为专业课考核试题(口试),准备10-15分钟(含做笔试题);

  (4)考生就试题作答;

  (5)复试小组现场提问;

  (6)复试小组评分并讨论、确定结果。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