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术学院2006年考研复试工作办法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3-09

 

  四川美术学院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现对我院硕士生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管理

  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由院招生办公室承担。

  三、复试

  1、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见附件一)

  考生取得复试资格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研究生的最低复试分数线为:英语45、政治45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总分315分。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为英语35分、政治35、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总分270分。对于专业成绩优秀的考生可以破格复试,但必须符合以下要求:一是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二是业务课平均成绩在130分以上(参加国家级或全国性专业协会举办的展览,荣获大奖的,经考生所报考专业的专家小组审核通过后,可适当降低);三是英语或政治其中一科必须达到45分,另外一科只能降低3分以内(含3分)。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①毕业后原则上在西部地区就业的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或者②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即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19个自治县(旗),并报考为原单位委托培养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

  2、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为2006年4月19日—4月23日

  复试报到地点: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多功能厅

  3、资格审核

  复试报到时将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1)初试准考证、复试通知书、身份证、一寸照片1张(体检用)、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

  (2)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须同时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工作单位同意委托培养证明(报考类别为委培的在职考生);

  4、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包含以下内容:

  (1)专业理论及专业创作或设计能力测试

  按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考试内容全院统一组织,满分为100分。专业理论考试时间为3小时,专业创作或设计考试时间为7小时。

  (2)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听力测试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英语口语测试成绩满分为40分。

  (3)面试

  面试小组由各专业方向导师组成,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创新精神和能力及思想品德等。考生根据所报考专业(方向)参加面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面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做为录取参考。

  (4)体检

  体检将在复试时由我院统一安排,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

  对于复试资格审核未通过、体检不合格及其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