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就考研复试国家分数线答网友问

考研论坛/2007-04-25

      人民网教育频道3月27日讯 针对近日广受网友关注的考研复试国家分数线一事,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昨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7年全国招收硕士生复试的分数线还在测算之中,一旦确定,立即公布。

  王旭明表示,今年确定复试分数线的原则仍与去年相同,保持政策的稳定和连续性,继续对西部地区的考生、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以及艰苦专业学科的考生采取适当的降分照顾政策。

  王旭明还指出,今年的复试工作更加强调复试工作的规范化和有效性,加大复试的力度,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维护招生的公平和公正。针对有些考生提出的阅卷问题,教育部做了有关了解,统考科目的阅卷工作是由省级招生办公室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进行的,从目前数据初步分析以及各地上报的情况看,阅卷情况正常,不存在有些网民和记者朋友所说的大面积舞弊现象。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