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前务必详细了解复试办法

考研论坛/2007-04-25

  北京7所自主划线高校的复试办法已经确定,院校将于近期组织复试,考生在参加复试前要详细了解招生高校各院、系、所的复试方案。

  据了解,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总体复试办法已出台。如北京师范大学今年继续实行差额复试,各专业差额复试比例一般在120%左右,个别专业可能高于此比例。复试内容一般包括专业知识测试、专业能力测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具体复试形式、复试内容、各部分分值、复试总分及复试成绩的使用办法由各院、系、所自行安排。北京其他6所自主划线高校的总体复试办法基本与此相同。

  据有关专家介绍,在参加招生单位的复试前,考生一定要详细了解该校各院、系、所的复试方案。如中国人民大学日前公布了各院、系、所的复试办法。该校法学院的复试比例不低于120%,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课笔试(满分100分)、英语听力水平和口语水平测试(满分50分)、专业和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50分)。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两门与初试科目名称不同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考试科目为: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专业综合课笔试成绩60分以上,英语听力水平和口语水平测试30分以上,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90分以上,同等学力加试成绩60分以上,即为复试合格。各项复试成绩均合格的将各项成绩与初试成绩加权求和,排列录取顺序。初试成绩权重70%,复试成绩权重30%.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在复试办法中规定,复试成绩低于复试满分的60%者,或者未达到各院、系、所规定复试合格标准者均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两门涵盖所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的考试。考试采用笔试形式,每门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必须及格。任何一门不及格不予录取。

  相关链接:2007年考研自主划线高校复试分数线

·北京考试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