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心理学系2007年考研复试增加笔试

考研论坛/2007-04-25

  从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了解到,北大心理学系在复试中增加了笔试。

  考生小威(化名)今年进入了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的复试,他报考的是应用心理学专业临床心理学方向。他说,笔试时,一看到试卷就有些吃惊,题目是一道二选一的论述题。据了解,往年的初试专业试卷都是由北大自主出题,所以去年北大心理学系的复试没有笔试,只有面试,而今年是全国统考,所以北大又增加了笔试。小威原以为试题中会有一些客观题,没想到是一道开放式的问题。

  据了解,北大心理学系复试的第一项是英语听力,难度在4级和6级之间。听力测试针对北大的所有院系,考试时间是30分钟,满分30分。复试面试主要分为英语面试和专业面试,英语面试要求考生用英语进行1—3分钟的自我介绍。专业面试中,导师首先根据考生所报专业和方向提出问题,但这些问题相对宽泛,根据考生的回答内容,导师将进一步要求考生作出详细解释。

  据悉,招生单位将根据学科特点及办学特色决定复试内容,一般包含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前者侧重考查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的了解情况、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创新能力及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后者包括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科研和社会实践情况及心理健康情况等。全国统一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将在本月底或4月初公布,复试时间为4月上旬至5月下旬,录取名单将在6月初确定。

·北京考试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