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考研复试经历

网友 网络资源/2006-06-29

考研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回想起当时的考研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觉得自己本科读的是个二流学校,不满意二流学校的学习生活,很想去名校读书,感受下那里的气氛,结合自己的情况综合考虑就报考了华中科技大学(专以下简称华科),专业是环境科学!

  2006年1月14日我自信的走进了华科的西十二考场,1月15日也是自信的走出考场,当时考完的心情就是觉得自己已经基本上努力了,考场上也没有出大的失误,在加上环科不是华科的热门专业,考上的问题应该不大,3月中旬,考研结果出来了,我考了355(政治63 英语59 数二111 分析化学122),当时同学告诉我分数的时候真的有点兴奋,按照去年的情况我可以上公费的,但是后来去找师姐(我们学校去年一考上华科的女生)打听下华科那边的情况得知他们那边考得更好,当时我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容乐观。祸不单行,当我给我报考的导师发M-mail,导师的回复是她现在调到了同济医学院那边去了,因此她也只在同济那边招研究生,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好倒霉,幸好有师姐帮助我,她说我的分数不是很高,现在的关键要找个导师,有人要你这样就好办了!

  于是我就开始找导师了,一开始找的是博导杨老师(是我报考导师推荐的),一开始在电话里和他说话还真的有点紧张,好在他人还和蔼,问了下我的情况后,就说他现在也不知道情况,得等复试线出来后在和他联系,于是天天关注环境学院的网页,后来从师姐那里得到内部消息,说我初试排名15,还有一条好消息就是环境科学今年又缺人,所以我们就不用担心能否上的问题了,于是我当晚就给杨老师打电话告诉我初试排名是15,杨老师当时给我的答复很含糊,过一会儿就给我打电话说叫我找下胡老师,原因是胡老师和我当时报的导师研究方向比较相似,没办法,我又硬着头皮去找胡老师,他叫我带简历去他实验室,他看了下我的简历,就叫我现场操作,我当时表现不好,他就和我说那你回去好好复习下那里3月21日再来,中间一个星期时间,我天天看实验,更可恶的是那个胡老师实验是用的是那种老式的光电分析天平,晕,我们学校早就淘汰了那玩意,但是没办法为了能读他的研究生,我只得想办法,后来从同学那里得知我们学校物理化学实验室好象有光电分析天平,于是就给以前的物化老师打电话,他人很好,叫我明天去就行,我第二天一大早就坐车去了新校区,找到以前的物化老师,他介绍了一个专门教光电分析天平的老师教我,那老师真的好客气,耐心的教我,花了半天工夫基本上学会了,就差熟练,于是就等着见胡老师,就在3月20日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她告诉我说她是华科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研究所的陆老师,当时一听惊了,陆老师怎么会给我打电话呢,她可是华科的牛人,后来得知她今年想多招几个,又看见我没有报考导师,所以就问下我现在有没有联系导师,我当时说得很委婉,我说我明天去见胡老师,但是他没有明确要我,当时心里真的好矛盾,我当然想更一个牛点的导师,但是做人要守信用,带着自己的良心,我第二天去见胡老师,气死我了,我复习了一个星期他就考了我一个操作问题,如何用一根橡皮筋将容量瓶的塞子和瓶颈系在一起,我操作给他看,晕,他又开始挑我的毛病,当时真的很气人,心想有老师已经要我我却还在你这儿受这气,我临走的时候胡老师和我讲你回去先复习着,还加了一句我现在要不要你还不确定,当时真的太气人了,当时我还没有马上去找陆老师,我想到的是放弃明天的复试!

  也许是上天来救我的吧,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们学校的另外一个师姐给我电话问我陆老师找我没有,我说找了,然后我也不我现在的情况告诉她了,她劝我说我不能那么想,导师很重要,她说她去年都有老师答应要她读他的研究生,但是她后来还是没跟那老师,她还告诉我陆老师人很好,而且她们课题组的条件也很好,听了她的一翻话我如释重负,于是晚上我就给陆老师打电话,电话中陆老师很爽快的给我答复说我可以读她的研究生,那时心情真的舒坦多了,顿时也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觉得幸运和不幸只是一墙之隔!

  第二天我去参加复试,复试基本没什么压力,两天后结果出来了,我考的是半公费,更另人高兴的是我的导师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陆老师,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幸运儿!

  回想自己的考研历程,觉得其中有苦有乐,对考研的评价是一个字:值!考研是一种财富,初试的准备过程锻炼了一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复试的过程更锻炼了一个人的交际能力!

  以上主要赘述考研复试过程,对于初试课程复习方法就不追述了,殊路同归,我相信每个成功者在此过程中都能体会这四个字“自信”“坚持”这四个字的含义,发此文章目的是与广大朋友共同分享,借此也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同学在考研过程中对我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愿所有考研人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相信自己,做到持之以恒,我相信大家都能成功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