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考前准备笔谈(考研前瞻)

  学生公社 /2005-03-01

英语试卷重点考查考生英语的语言运用能力,表现为如下三点:
(一)考查考生对基本语法知识和特殊语法现象的掌握程度。
(二)考查考生对基本词法的掌握和词汇的特殊搭配。以上两点体现在语法、词汇填空、改错和完型填空中。
(三)考查考生对复杂句子的理解和表达。该点体现在阅读理解和英译汉中。以上三点也是考生的问题所在,针对于此,考研英语复习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一)扎实地掌握基本语法知识并熟悉一些常考的特殊语法现象。做到在具体的语境中看出是何种语法的运用,以便在语法考查时胸有成竹。
(二)全面掌握大纲词汇,一词多义和固定搭配的掌握尤其重要。
(三)逾越复杂长句难关。完型填空和阅读理解这样的大分题,直接地建立在对句子的理解之上。对于复杂句子,可以通过找主干、语法分析的方法找到突破口,但是这一难关的最终突破是在大量阅读的基础上取得的。
(四)时间安排切忌突击,英语成绩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应当拉长时间,循序渐进。
(五)考生应选择一些比较好的辅导书,本网站提供的考研用书是经过对在读书硕士调查及名师推荐综合分析所得,少而精,是考生最佳的选择。(阅读辅导书要尽量多一些,且以篇数多、讲解少为佳。)做到上述五点,加上自己的勤奋,数学考试成绩一定会有突破,祝你们成功。

摘自学生公社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