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政治试卷时应该注意的几点问题

  批阅试卷的老师 /2005-03-01

一位近年来批阅试卷的老师特别提供
通过参加近几年批阅政治卷子,我认为考生在答题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一、应该多写。有的考生在答题使“惜墨如金”,每一道题的下边所给答题地方没写几个字,当然如果你能够答的言简意赅,和标准答案差不多,那是最好了,可是每个人的答案往往和标准答案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要尽量多写,多思考几个角度,多写几点。即使有几点与题目关系不大,只要不是违背基本原理错误反动的言论,都不会影响得分。何况只要你有沾边的观点都会给分,何乐而不为呢?
二、应该首先给出一些概念的基本定义。以前文理分开试卷考试,理科生答题往往上来就解释概念之间的关系,把首先要解释一下概念的问题忘记了,当然以往鉴于能够分出理科生来,所以采取少扣分的原则,今年文理一张卷子,恐怕对理科生的要求也提高了,所以理科生要注意在答题时,尽量先解释一下概念。
三、在答判断题时不用明确写出正确与错误。你只要把你理解的原理概念陈述出来,判卷的老师就会知道你的答案错与对。一般的题目都不是全对与全错。
四、要有条理。用一、二、三...列出来,这样给老师一个逻辑清楚的影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