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考研 418分高分得主的备考历程

  网络资源 /2005-03-01

我本科毕业于一所重点大学的法律专业,于2003年参加光华的企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取得了418分的总成绩,其中英语83;政治:81;数学:130;专业课:124。

  回顾考研的过程,我觉得我的考研过程比较快乐,大约每天也就8-10个小时(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复习13或者14个小时),而且,还经常看看报纸(其实,如果不经常看那些报纸,我专业课和政治不一定考这么高).

  我考研大约从九月初开始准备的,我的英语基础不错,主要精力放在了数学身上,因为我本科学的是法律,所以数学相对较弱,因此,我前期主要复习的是数学,英语主要是练习一下听力;政治主要是一边看书一边看练习题,消除理解上的难点,复习得不是很急;专业课主要是看一些杂志、书籍、报纸等。

  大约10月底的时候,我转移了复习的重点,主要放在英语和专业课上,英语开始做阅读,每天一篇;作文一周两篇;专业课开始一门一门地梳理知识,背诵,同时经常阅读《21世纪经济报道》,政治在这个时候主要就是做往年试题,继续熟悉知识结构,补充遗漏;数学就是做题,往年试题和练习题。

  到12月的时候,就应该开始背政治了,并且每天要耗费好多的时间。

  到考前20天左右的时候,我开始全面做模拟题了,政治依然需要背诵。还有,整个过程不能中断英语的听力,不能中断数学的练习题。

  我觉得,考试过程中关键是心理问题,有时候心情不好或者兴致不高,你一天也学不到什么,相反,如果你某一段时间心情比较顺,复习地感觉就特别通畅.其实,学习过程中这两种感觉总是交替出现的,这就是学习中的"高原"现象.反正,当出现学习低潮的时候(周期一般一个月),应当注意调节,出去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跑到有树,有水的地方读英语,做题都可以,不要总是憋在屋里,这样的效率反而非常得低.

  还有就是考研过程中千万不能分心,特别是兼职和找工作。

  对于在职的考生,那可是个极大的挑战,时间上的冲突还是其次的,最重要的就是心理上的,因为工作中的情绪会影响复习的。我们企业管理班有一个在职考上的,但是,领导对她特别照顾,工作上的心力付出很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