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北京邮电大学考研复试经验

  考研论坛 /2005-06-01

我和好多战友一样是一所不咋出名的高校的学生还不是应届而且是女生毕业那年没想考研,被父亲逼着报了个名。结果当然可想而知啦。

  求职比我想象的艰辛,我不想在家乡待着,先后去了北京上海,但结果都不怎么样。不是公司相不中我就是我没看上人家。再看看班上女生找的工作,不是销售就是文职类。痛定思痛后,决定考研!考,就报个好的,我是学通信的,决定报北邮!

  不是应届生的战友,需要给自己找个有氛围的小团体,这很重要!(顺便告
诉大家,今年我的考研小组全上了,一上海交大,一湖北美院,一个上海海事,一个北邮)

  然后就是好好努力了,我是7月份开始一心准备考研的,时间不算早,但一定要有效率,有张有驰,心情愉快也很重要。

  再说说北邮的录取,北邮是很公正的,亲身经历一次就会知道,不要听信一些网上的谣言而自乱阵脚,一切都靠实力说话。不过北邮电院有个特点,它报名时是一直报到最小方向的,这样一来不同的方向之间录取分有很大的差距,先说大方向的,比如同属电院的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那个方向 复试线只有320 但通信与信息系统今年划到350,即使同一个大方向下,不同的导师也可以有很大差距,而且导师之间可能因为面子等缘故很少要调剂的,于是常有高分落榜的悲剧。所以考前一定要多收集有关导师的资料,结合自己的情况,慎重选择方向!

  如果通过了初试,复试也不可掉以轻心,1比1。2是对总人数而言的 针对到不同小方向 视报名情况而定 有的几乎是等额,有的几乎要刷一半!!就我私人认为,北邮似乎不大重视英语,但很看重专业课笔试,如果不及格就死定了。面试不用太紧张就行了,北邮的老师都是很好的,很公正的,至少我没感觉出多少歧视来。

  最后祝兄弟姐妹们都考上!!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