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考研复试调剂常见问题的参考建议

   /2006-03-09

问:复试前需不需要和导师联系,如果需要,怎样联系?
答:每个学校的情况不太一样!在有的学校复试前联系导师没有太大的必要。

问:院校之间的调剂是调剂到相近的专业还是完全相同的专业
答:院校之间的调剂通常是相同或是相近专业都可以的。但不排除某些学校有一定的特殊情况存在,所以最直接的方法是直接给打电话过去询问最好!

问:初试成绩不高,那有可能在复试时好好表现,得到好的成绩吗?
答:会的,很多初试排名不高的同学,在复试后可能得到了总排名前几。所以复试需要你认真去对待,面试很关键,多看些所报专业的老师的论文之类的资料,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换句话说也可以叫投其所好。

问:调剂表只能寄一个学校吗
答:不是可以寄很多学校。但档案只能转一次。因为你要转过一个学校后。要想再转那可是非常麻烦。所以要注意转档

问:什么条件下可以破格录取
答:对初试成绩未达到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但业务能力强、专业成绩相对突出,只是总分或某一单科成绩略低于复试要求的考生,如招生单位拟破格参加复试,应填写《破格复试申请表》,签署导师和招生单位的意见,并报所在省(市、自治区)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审批。   一般情况,填报第二志愿的考生不允许破格;总分和单科成绩都低于复试要求的考生不允许破格复试。

问:如果过不了国家线,招不够的学校可以降分录取吗
答:有的学校可以的,但是将分的幅度不会很大的

问:调剂需要向学校寄哪些资料
答:具体要联系所要调剂学校的研招办,通常学校会将调剂申请表挂在网上供大家下载,同时还需要您的成绩单。

问:想调剂的话,该做那些工作?
答:1关注网站(目标学校的) 2联系招生办。注意时效性,因为往往调剂都是有一定的名额。不要太迟!3、无论是B、C类地区,只要你赶紧联系,及时联系。那么调剂都是有希望的。调剂不是让学校来找你,而是要自己可以说是厚着脸皮去磨学校。

问:成绩复查出问题的可能性大不大呀?
答:复查出问题的可能不太大

问:如果说复试占30% 是不是很重要啊,就算是初试考得好,复试不高的话,是不是也不行啊!
答:复试当然重要。往年初试第一的也有复试表现不好。与学校失之交臂的

问:如果总分过线的话,但是如果有一科没过线的话,能否有计划内自费的名额呢?
答:据我所知有这样的情况存在。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