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成绩即将公布,假如考研失败了怎么办呢?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2019考研成绩即将公布,假如考研失败了怎么办呢?大家应该都想过吧!

对于考研失败这件事,不能要求人人都能乐观对待,但我们应该可以做到积极地应对。有这么一句话:失败得越早付出的代价就越小。我认为,这句话用在考研这件事上也是很合适的。经历过高考的我们,有如意的也有不如意的。如果高考失利了,考研仍然遇到失利,从心态上可以分为两种情况:消极的和积极的。前者说明自己没有在第一次的失利中学会振作,那么这次的失利无疑应该成为教会我们振作的一个机会,要好好把握。而对于后者则可以相信他们仍旧能为自己找到继续前进的道路。高考时的得意者,如今遇到挫折也可算是个不早不晚的磨炼了。

都说90后娇气、吃不了苦,没有办法,这种观点我们不能同意但也是无法反驳。比起长辈,我们当中吃过苦的人真的太少了。有一句总结90后的话:“90后遇到的最大失败和痛苦只有高考和失恋这两件事了。”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在遇到更多失败的时候,还不应该好好去珍惜、去学习吗?只有跌倒了爬起来,人才会长大、成熟,所以当一直一帆风顺的我们遇到考研失利的时候,就应当从思考人生的角度去面对这一次挫折,至于往后的路怎么选择怎么走,那是另一个问题了――因为我们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在认识上理智、积极地看待所遇到的挫折。

尽管我在考研的时候称得上是一帆风顺,但我一个考了3年才考上中科院的师兄曾这样对我说:“别以为你一次考上了就算了不起,我在3次考研之后所拥有的心态才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戒骄戒躁,宠辱不惊,这样的心态会使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更懂得如何把握自己,把握周围的一切。”

相关话题/财富 人才 道路 心态 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