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复试:二战考生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首先,二战考生要注意的是相关资料与应届生不同,这个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比如学历学籍证明、成绩单和毕业论文的相关材料等。学历学籍证明可以去学信网查找相关材料,成绩单可以回本科学校打一份。毕业论文的材料需要仔细检查、整理,如果实在没有,就回本科学校找相关人员复印一份。为了避免麻烦,这些材料在毕业的时候就应该存好纸质版,并相应做电子版备份。另外,档案问题也要重视,这是会紧跟你一生的资料,不要弄丢。

其次,复试面试的时候如何介绍毕业论文。毕业论文的内容一定要提前熟知,明确自己论文的研究方向、背景、亮点是什么,还要大致熟悉引用了哪些专业的前沿知识,同时,清楚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以上提到的这些都是要事先就做好准备工作的,以防面试时,面对导师的提问,大脑一片空白。

再次,相比应届生,面试时会被提问更多的问题。比如,毕业设计、工作经历、一战失败的原因、坚持二战的原因等等。这些问题你可以提前预设一下,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导师会针对此提出什么问题,归纳出来,提前准备好答案,以便面试时可以应对自如。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二战考生面试时要注意的问题,请大家认真准备,争取一面成功,加油,你的努力终会获得回报!

相关话题/毕业论文 材料 导师 面试 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