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临近:学长学姐谈初试,忠告与建议送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19考研初试就快来了,相信各位小可爱一定紧张又激动,但是考场也有很多注意事项一定要事先弄清楚,在考场上才能临危不惧。那么今天就要给各位看看学长学姐对于初试有哪些忠告吧。

一、学长学姐初试经历

1、政治

这门课基本是交卷时勉强答完,分析题写的内容太多,时间感觉有些不够用。建议大家答题时,不要着急就写的潦草,还是要认真书写,答题卡给的空间很大,不见得就要都写满,其实感觉每道题的答题空间写满80%就已经很好了。答题时候思路要清晰,把自己考前背的相关内容逐条写清楚。

2、英语

我是先写作文,考前两天把模板背熟,考试当天中午又背了几遍,进考场后,老师是提前15分钟把草稿纸发下来,我就直接把背好的模板一字不差地全写在草稿纸上了,等发卷后,我不到半个小时就把大小作文都写完了,准备的模板刚好都用上了。

作文写完后,开始答阅读题,阅读花的时间最多,每道题目都认真推敲;之后是翻译,最后按金翅大神的建议,把完形填空都猜上了。全部答完后,离开时结束还有10分钟,检查一遍交卷。

3、数学

我是按照顺序逐个往下做,遇到不会的,想个几分钟还是没思路,就果断跳过,不要在某道题上卡住,注意把握时间。因为考前把历年真题研究过几遍,考试时候,大部分题目都感觉是换汤不换药,还是以前考过的题目的思路。遇到不会做的,就大胆猜,大胆跳步骤,记得当时有道题目做了一半卡住了,凭经验大概知道题目的拐点在哪里,但是死活算不出来,所以我就直接跳过这一步的推导,按自己猜的点来划区间接着往下算,这样比你完全空白能多拿几分。这道题目貌似还真被我猜对了。数学考试感觉就是要胆大心细!

4、专业课

我是在北京参加的初试,所以记得考试时,拿到的只是一个小信封,里面装着考卷,答题纸由当地的考场来发。这个需要注意,拆信封的时候,别蛮力乱拆,因为交卷的时候,需要把考题和答题纸一起塞进信封再黏上,信封拆烂了,你黏不回去就麻烦了。

另外,就是计算器的问题,不同地方的考场规矩还不一样,我当时在北京考的时候,是可以带计算器的,不仅专业课可以带,连数学课都可以带,当时监考的人也只是拿着计算器翻看了,可以使用。不过有的地方就不准使用计算器。对于数学,带着计算器用处也不是很大。但是专业课可不一样,尤其是一些工科的专业课不用计算器确实很坑,各种积分三角函数幂函数计算,这个就要看你参加初试的考点的具体要求了。

5、考场心态

出了考场认识的同学说今年题好难啊,我还安慰她:可能是因为我们在考场上做这个卷子很紧张。她说不是的,今年风格都变了。走出考场发现很多人都在吐槽今年的数学卷子很难,考完数学下午专业课很多缺考没来了的,心里放心了一点看来大家都这样。

大家可以看到我在考场上做题也没那么顺,当然肯定也紧张,但是我没有慌,内心还是相信自己可以的,因为平时做模拟题练出来了,遇到不会的就跳过先做会的,保证基础分拿到,再去想那些难题,最后四十分钟我没有一刻放弃,绞尽脑汁想方法试方法,最后挽救了不少分数。很多同学遇到难题心态崩了,不断怀疑自己,越害怕越什么方法都想不到了。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真的很重要,这种自信和好心态从何而来呢,就是你平时的扎实训练,你对每一个知识点琢磨透彻,使得你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做出来,心态不慌就能成功一半。

6、救命稻草

之所以写这点,也是考虑到,有些同学没准备好,时间没安排好,到了最后,感觉复习的一团糟,都不想参加初试,准备放弃了。其实不管复习的如何,参加初试毕竟也是你人生的一个经历,不过准备的如何,选择了这条路,还是应该走完,再说了都交了钱,不考白不考。

二、学长学姐关于初试的建议

1、政治

最后这些天就不要再做模拟卷了,把重点随时翻开看看,把分析题每章的一些万能句子总结下背下来,上了考场,选择题就大胆选,选完不用检查,做完就完事了,专心答分析题,把你考前背的万能句子结合材料,这个时候就是发挥你扯的能力了,反正政治这东西,本就是,党永远是第一位的,其他的,多看看那些预测分析题的答案和书上的万能通用句。

2、英语

其实大家水平都不高,你只要别离题太离谱,基本分是能拿到的。其他的,完形直接按金翅的经验来猜即可,阅读花时间认真琢磨,把自己会做的做完,其他直接按照abcd选项的分布规律来猜。

3、数学

不会就是不会,不要紧张。只要你基本功不是极差,认真答,拿个80多分还是可以的。

4、专业课

最后这段时间,把最最核心重要的20%的内容梳理下,认真学,其他都放弃,不必再求全面,能掌握好这些,拿个及格分应该还是有希望的。

最后想说下,不要半途而废,考的再烂也要都考完,每次考研初试,都能发现哭哭啼啼的,要么考几门就不考了,希望大家都坚持考完,其实没什么,你觉得自己烂,比你更烂的多得是,别人都坚持考完了,结果还不错,到时后悔就来不及了。

尤其是第二天的数学,考完,总有同学不考专业课了,觉得答的很差,肯定没戏。其实呢,成绩出来发现也有八九十分,没那么差劲。

相关话题/考场 初试 数学 专业课 计算器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要想考研初试多拿10分 现在就得注意这些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相信小伙伴们在每天的忙碌复习中都能收获颇多。千万不要吝啬你的付出噢,当努力到一定程度,幸运自然会与你不期而遇!不过,小编要提醒一下,平时的积累固然重要,但也要稍微学聪明些。比如说,考试心态、答题技巧以及对时间的把控程度。平时不注重练习,等到真正坐在考场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通知
    一、夏令营活动宗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2019年优秀大学生数学夏令营由北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学学院)举办,旨在面向全国各高校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为其提供一个深入全面了解北航数学学院的平台。在这里,营员可充分感受北航这所传统高等学府的校园文化,可充分体验数学学院浓厚的学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延安大学考点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二、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工作人员有权对考生进行现场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延安大学研招考试申请初试成绩加分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六类考生可以申请初试总分加分,请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于3月20日前填写《延安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加分申请表》并送交我校研招办进行审核,逾期不再受理加分申请。我校审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招生人数公示
    2019年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招生人数公示详细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天津大学数学学院考研招生计划
    据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天津大学数学学院考研招生计划已出,详情如下:学院严格按照学校下达给我院的2019年硕士生招生规模进行录取。2019年我院硕士研究生(不包含少民、退役士兵、单考等各类专项计划)招生计划数暂定为62人(含推免生20人)。以上为初分计划,学院有权视复试情况调整招生计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安徽工业大学考研初试加分政策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内蒙古大学考点研考初试考生补刷身份证通知
    请2019年研考初试内蒙古大学考点未带身份证考生(现场已签署未带证协议),本人持身份证于2019年2月21日-28日工作日时间,到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605补刷身份证,逾期不进行补验证将取消初试成绩。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235号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楼6楼,电话:0471-499211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厦门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时间和复试相关工作通知
    各位考生:你们好!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程表》文件精神,以及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和我校具体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和复试相关工作通知如下:1.初试成绩公布时间: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我校预计于2019年2月15日以后通过研招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上海财经大学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4323名考生参加考试
    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上海财经大学考点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作为上海市的十六个考点之一,上海财经大学本次共设置考场145个,承担了4323名考生的考务工作,为学校历年来最大规模硕士生招生考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到校检查考试筹备和实施情况。副校长、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西南大学2019考研初试自命题科目《自然地理学》重考的通知
    各位考生:西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自然地理学》(科目代码625)试题内容泄露,为坚决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确保招生考试公平公正,依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认定2018年12月23日上午举行的《自然地理学》(科目代码625)考试无效,对该科目组织重考。现将重考事宜通知如下:一、报到时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西藏民族大学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参考人数752人
    我校考点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2日、23日顺利进行,23日下午17:00,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试组织严密,监考规范严格,考场秩序良好,无违规、违纪和作弊的现象发生。考试期间,欧珠书记和区教育厅巡考组全程巡视了考试工作。我校作为西藏自治区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之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哈尔滨医科大学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参考人数2038人
    12月22日至24日,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我校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哈尔滨医科大学考点受理了报考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和牡丹江医学院的考生共2038人。本次考试使用公共卫生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外语学馆三个教学楼的48个教室,共设置了77个考场。我校考场均为黑龙江省统一建设的标准化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参考人数3579人
    12月22日上午8:30,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我校作为安徽省五大高校考点之一,迎来了3579名考生,考生数再创新高。今年,我校共设标准化考场127个,覆盖东西两个校区,其中东区教二楼和教五楼共设标准化考场71个,主要为全国统考、法硕考生;西区教三楼共设标准化考场56个,全部是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北京理工大学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参考人数7023人
    2018年12月22-23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北理工作为北京地区最大的联合考点,共有考生7023人(同比增加12.8%),其中报考本校5544人,报考外埠和北京地区其它招生单位1479人,涉及全国研究生招生单位191个。本次考场分别设在研究生教学楼、信息教学楼、三号教学楼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