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考研进度小调查,你复习咋样了?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3

暑假即将结束,大家都复习怎么样啦?想必19考研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复习中期,甚至是在为后期的冲刺阶段做准备;20考研考生们也应该做好要不要考研的决定,并开始着手收集信息,或者是已经进入了备考状态。小编今天就跟大家探讨一下复习进度吧!

一、基础阶段

1.阶段任务:确定目标院校以及专业,搜集院校资料与专业课笔记、真题,完成对陌生知识的基础性认识。

2.阶段特点:有计划地背单词和学习语法,重复记忆。弄清楚数学的基本公式和常用知识点,包括定义以及证明过程。专业课在这一阶段可以先把专业课书目翻阅一遍,大概了解都包含哪些内容,再做一些延伸阅读,拓宽眼界、培养专业思维。

二、巩固阶段

1.阶段任务:巩固前一阶段所学知识,为下一阶段的复习做好准备。

2.阶段特点: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背单词,开始运用所学语法来分析长难句结构。如果感觉长难句掌握起来有困难,可以跟着语法书或是网络课程一起学。在复习长难句时,建议先自己翻译一遍,再对照译文。

数学部分,要把零碎知识点进行归纳,系统性记忆,并结合着课后习题和资料来检验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第二遍看专业书时,可以开始做笔记了。小编建议大家一边看书一边把关键部分整理出来,进行分类归纳。运用思维导图或是康奈尔笔记法,在脑海中构建出大概的一个知识体系。

三、强化阶段

1.阶段任务:各科真题的练习,开始复习政治,尽量完成专业课的第一遍背诵。

2.阶段特点:强化阶段一般在暑期,可支配时间比较多,很考验学生备考的自觉性以及坚韧性。英语和数学记得把最近3年的真题留下,作为后面检测复习效果用。英语部分,要着力攻克阅读,从文章的翻译、大意以及结构的掌握到题型特点,选项中常见隐藏陷阱,都要搞明白。

数学在完成教材复习的基础上,还要强化课后习题以及真题的练习。最好整理出一本错题集,平时多演算几遍,查漏补缺。

专业课根据参考书目和前期整理的笔记,制定一个计划表,每天抽出几个时间段,集中精力反复背诵。

政治部分,先一章一章地把知识点看完,辅之以配套的练习题,争取暑假结束时,打下比较扎实的政治基础,避免后期复习起来手忙脚乱。

四、提升阶段

1.阶段任务:复习第一遍真题出现的错误,开始第二遍、第三遍…真题的练习。重复背诵专业课,政治选择题的错误率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2.阶段特点:保证英语阅读的错误率低于一定程度,并着手开始准备背诵作文以及写作训练,另外,翻译、完形、新题型也要集中攻破。专业课结合着笔记来回反复背诵,能把每一章节复述下来更好,小编建议大家平时多看看前沿论文、扩展书目等,不断地去完善知识体系,在本子上掐表练习一些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等。

政治可以刷一刷资料和真题上面的选择题,争取把错误率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不断地查漏补缺。另外,可以适当地记忆一些政治重要知识点,为后期复习主观题打基础。

五、冲刺阶段

1.阶段任务:放平心态,模拟练习各科真题,消灭知识空白点,背诵政治主观题。

2.阶段特点:最后的冲刺阶段,心态一定要放稳。不要贪多,把已有的知识进行巩固,求精而不求量。英语和数学可以用之前留下的几套真题作为模拟,检测复习效果,并针对性地调整复习计划。

专业课可以根据收集的真题掐表模拟一下,查漏补缺,消灭空白知识点,并有选择性地背诵一些专题,提高应试技巧。

政治也进入最后的大题背诵阶段,小编建议大家适当模拟一下主观题,锻炼自己的解题思路。

考研调剂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信息 考研调剂系统入口考研报名 考研报录比 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辅导课程 考研国家线 2018考研国家线 34所自划线分数线 历年考研国家线




本类最新资讯考研信息 |考研调剂 |真题资料 |考研分数线 |研究生院 |考研国家线

相关话题/真题 政治 专业课 知识 数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考研:学校不指定专业课参考书目怎么办
    一、查看历年参考书目这些年来专业课考试的命题方向都趋近于开放性,所以有部分院校没有设定参考书目。但是大家不要灰心,耐心的查找你所报专业近十年的大纲和参考书目,你可能会惊喜的发现,有的院校在几年前还是公布了这些信息的,虽然时效性已经不在,但是一些经典的书目一直都是每年的考点。因此在保证经典的前提下,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论文——最易被忽略的考研专业课复习利器
    在考研专业课的复习中,考生总是比较侧重于专业课的书籍资料,报考专业导师的学术论文、导师专著常常是被直接忽略掉的,其实这些论文和著作对于专业课的复习是大有助益的。下面老师带你重新认识它们,教你怎么使用它们,使专业课的复习效果更好。1、通过阅读论文可以了解该专业的理论热点和学术前沿相对于学术著作,学术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考研经验谈:数学高分如何拿?
    从这一年的考研经历来说,我认为考研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痛苦在于考研是件有风险并且难度很大的事情,在准备考研的这一年中,我们时时刻刻在经受着精神上和心理上的考验,有时候我们可能会有过放弃的念头,有时候我们会有挫败感,觉得未来很灰暗,有时候我们甚至觉得孤单。而快乐,就是在你付出汗水付出努力后收获成功的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考研数学线代重点内容与题型 你真的知道吗
     线性代数在考研数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和高数与概率统计相比,由于线性代数的学科特点,童鞋们更应该要注重对知识点的总结。线性代数试题的特点比较突出,以计算题为主,证明题为辅,因此,大家必须注重计算能力。线性代数在数学一、二、三中均占22%,所以考生要想取得高分,学好线代也是必要的。下面,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江苏大学843管理学原理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5年江苏大学435管理学原理考研真题2006年江苏大学435管理学原理考研真题2007年江苏大学435管理学原理考研真题2008年江苏大学843管理学原理考研真题2009年江苏大学844管理学原理考研真题2010年江苏大学844管理学原理考研真题2011年江苏大学844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中央财经大学620经济学基础历年考研真题及详解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9年中央财经大学602经济学基础考研真题2009年中央财经大学602经济学基础考研真题及详解2010年中央财经大学602经济学基础考研真题2010年中央财经大学602经济学基础考研真题及详解2011年中央财经大学602经济学基础考研真题2011年中央财经大学602经济学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435保险专业基础[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回忆版)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435保险专业基础[专业硕士]考研真题(回忆版,不全)2015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435保险专业基础[专业硕士]考研真题(回忆版,不全)201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435保险专业基础[专业硕士]考研真题(回忆版,不全)内容简介本书收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435保险专业基础[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回忆版)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2年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435保险专业基础[专业硕士]考研真题(回忆版,不全)2013年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435保险专业基础[专业硕士]考研真题(回忆版,不全)2014年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435保险专业基础[专业硕士]考研真题(回忆版,不全)2017年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813经济学考研真题与模拟试题详解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第一部分 历年真题 2007年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413经济学(含宏观、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 2008年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813经济学(含宏观、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 2009年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813经济学(含宏观、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 2010年中国农业大学经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802经济学原理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3年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402经济学原理考研真题2003年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402经济学原理考研真题及答案2004年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402经济学原理考研真题2005年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402经济学原理考研真题2006年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402经济学原理考研真题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925微观经济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3年西南交通大学448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2004年西南交通大学448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2005年西南交通大学448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2006年西南交通大学448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2007年西南交通大学925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2008年西南交通大学925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836管理学原理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9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836管理学原理考研真题2010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836管理学原理考研真题2011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836管理学原理考研真题2012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836管理学原理考研真题2013年南京航空航天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浙江大学801经济学综合(含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8年浙江大学801经济学综合(含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考研真题2008年浙江大学801经济学综合(含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考研真题及详解2009年浙江大学801经济学综合(含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考研真题2009年浙江大学801经济学综合(含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852管理经济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0年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852管理经济学考研真题(回忆版)2012年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852管理经济学考研真题(回忆版)2013年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852管理经济学考研真题(回忆版)2013年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852管理经济学考研真题(回忆版)(含部分答案)2015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
  • 华中科技大学859西方经济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0年华中科技大学459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1年华中科技大学459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4年华中科技大学459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4年华中科技大学459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及详解2005年华中科技大学459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2005年华中科技大学459西方经济学考研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