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复习:如何分配时间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2016-06-26

考研复习总有一种感觉,时间过得快,特别不够用。所以说,合理分配复习时间就变得什么的重要。赶不赶的上进度就看你怎么分配了。下面新东方在线分享几个有关时间分配的建议,帮助大家使时间得到最佳利用。

  一般来说上午的头脑清醒、状态良好,有利于背诵记忆。除去午休时间,下午的时间相对会少一些,并且下午人的精神状态会相对低落。晚上相对安静的 外部环境 和较好的大脑记忆状态,将更有利于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据科学证明,晚上特别是九点左右是一个人记忆力最好的时刻。因此,只要掌握了一天当中每个时段的自然 规律,再结合个人的生活学习习惯分配好时间,就能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得到最佳利用。

  1、按学习进度分配。

  考生可以根据个人成绩安排学习,把复习时间向比较欠缺的科目上倾斜,有计划地重点复习某一课程。

  2、交叉分配。

  在各门课程学习之间可以相互穿插别的科目的学习,因为长时间接受一种知识信息,容易使大脑产生疲劳。另外,也可以把一周每一天的同一时段安排不同的学习内容。

  3、按习惯分配。

  根据个人生活学习习惯,把专业课和公共课分别安排在一天的不同时段。比如:把英语复习安排在上午,练习听力、培养语感,做英语试题;把政治安排在下午,政治的掌握相对来说利用的时间较少;把专业课安排在晚上,利用最佳时间来理解和记忆。


相关话题/分配时间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4考研英语:合理分配时间赢在起跑线
    考研英语是考研的重头戏,大家自然是要把大把的时间放在考研英语上,但是大家不可以盲目地复习,把大把的时间浪费掉。考研复习的时间很宝贵,考生一定要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大家只有合理分配复习时间,适时调整每个阶段英语复习的进度和强度,才能将宝贵的复习时间充分利用起来。  前期复习时间 ...
    新浪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4-01-20
  • 怎么每天平均分配时间复习五门法律专业课
    同上怎么每天平均分配时间复习五门法律专业课 ...
    gy0723 免费考研论坛 2007-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