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跨校跨专业考研复习详细规划

跨考教育 免费考研网/2011-12-10

  跨校跨专业的考生越来越多,针对很对同学的疑惑,跨考教育辅导专家给跨考同学们按时间阶段做了规划,希望能给备考中的你带来帮助。

  现在已经进入四月份了,相信你对考研的常识和有关考研的一些关系都很清晰了,例如报考条件、报考政策、准备报考的院校、院校的参考书、真题等等。

  4月到5月进入第一轮复习,自己好好看看书,做些书后的题。这一轮只看教材和做课后题,可以适当的看看往年的真题,感受下真题,同时英语背单词,看看阅读。

  一般6月份到7月份需要全面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最新的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暑假的复习是至关重要的,对今后的复习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7月份到8月份就需要制定一个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参加一个有权威性的辅导班,像跨考教育,跨校跨专业考研做的很好,上课回来,当天讲过的东西一定要认真看,在脑中过过电影,形成自己的东西。

  9月份到10月份需要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找找学长学姐收集专业课信息,当时我记得我考研时候找到南开大学的学姐,给了我很多的帮助。10月份政治大纲出台,开始复习政治。但是其他课不能丢弃。

  10月份到11月份好好确定十一黄金周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当然也适当的考虑自己的休息,大家不是机器人,好好调节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在11月之前,各科开始做真题。11月份得时候,研究生考试也开始了,报名、填报专愿。同时进入第三轮复习阶段开始,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的冲刺复习,购买辅导冲刺的内部资料。冲刺班报名。

  12月份到1月份,反复做真题,侧重较弱的公共课和专业课,对专业课书上的例题也要反复做。报一个点题,做考前整理。

  2012年1月份要调整心态,准备考试。编筐编篓重在收口,这时候的你要轻松上阵,神马都是浮云,好心态才是王道。

  最后呢,对于这些具体的安排,建议考生自己一定要有个明确的计划

  4-11月份的时候每天要保证至少12小时的复习时间。这个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比如7点30—晚上10点30,除去吃饭和休息时间有13—14小时的学习时间。其中可以拿出一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和活动时间。

  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每天复习10个小时就可以,复习时间可以调整为早8点—晚10点,中午的午休要按考研时间调整。上午11点30结束,下午14点开始考试。所以从 中午12:15左右到1:20左右午休


相关话题/跨校 跨专业 考研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