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支招:如何快速结识在读研究生

海天教育 /2011-01-15

  如果能认识自己所报院校的研究生,那考研的学生可获利不小哦。但经常会听到考研学生说,我和那个学校的人一个也不认识,又怎么能认识研究生呢?其实只要下定决心做一件事情,就不会有做不成的事情。同样的道理,认识在读研究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借鉴。

  第一,主动找在读研究生。

  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一个老师曾给我们介绍他结识在读研究生的过程。那个时候他急需一本书,但是找遍了所在市的各个书店也没有找到,后来他就听朋友说,某某学校的刘研究生有这样的书,而且刘的笔记也是很好的复习资料。但刘偏偏是个爱书如命的人,他的书、笔记也从来不借给别人的。有好几个人找他借,都没有借到。但是我们的老师是个特别乐观的人,决定会会这个人。第一次,他在刘的教室外等候,刘下课一出来,我们的老师就迎过去,笑脸说,“刘,你好,我是**,想考研”“不好意思,我的书和笔记都借出去了”刘可能遇这样的场面太多了,没等我们的老师说完,就丢下一句话走了。第二次,我们老师在刘的宿舍楼下等,刘一出来,我们的老师又凑上去,笑脸“刘,是我,你应该知道哦”....。.这次刘虽然和我们老师谈了很多,但是书和笔记照样没有借给他。第三次,我们的老师直接跑到刘的宿舍,这个时候他们已经成了一般的朋友了。这次我们的老师如愿以偿得到了他要的笔记和书,而且刘还把他当时复习较好的资料也给了我们的老师。当然,他们后来自然成了很好的朋友。课堂上我们老师还给我们说:“其实当时,我只不过小使伎俩而已”。其实现在很少有像刘这样爱书如命的学生了,你如果向他们提出请求,他们一般都会答应的,但要注意说话技巧哦!

  第二,校友录。

  在校友录中你可以找到和自己院校、专业完全相同的研究生。另外,如果你是跨省、跨院校的考研学生,也可以找到理想的榜样。你在里面向他们请教问题,如果态度谦逊,一般都会得到满意的答案的。但如果想得到更深入的信息,那就要和他深交了哦。所以在中国人校友录中,你可以先锁定目标,接下来就要想办法和他深入结交,争取从中得到更有价值的信息哦!

  第三,通过论坛结识在读研究生。

  其实一般通过以上两种方式,考研学生要结识在读研究生的问题已经可以解决了。但万一没有解决,你还可以通过报考院校的论坛结识在读研究生。如果有报考院校的研究生论坛更好,通过在里面发帖,也很容易找到你的目标人群。但可能用的时间要长点哦。

  在快速结识在读研究生的过程中,女性可以优先考研结识男性在读研究生,因为异性相吸原理了!另外,美国一专家曾做个一个试验,不管你想认识谁,只要通过六个人,就可以找到你想结识的人。这样比较起来要认识在读研究生就显得很简单、很容易了,所以生活中,要考研的学生也可以发动身边的朋友帮助寻找在读研究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