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考研路,“坚持 不放弃”助我前行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十多天前,如果没有那场大地震,我该留在学校里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办理毕业前的各项离校手续,静静的等待青春散场。地震发生后,远在千里的家人担心我的安危,让我回家。

  而今,我在家里,学校里的学弟学妹们还在一如既往的刻苦学习,特别是那些即将考研的学妹们还常常向我询问考研的相关事宜。

  一直想把自己考研的经历写下来。在开始写之前,还是要先说,祝福我爱的那片土地和那里的人们快点从灾难中走出来,永远平安幸福!

  2004年,我对自己说,我要考研

  2004年的9月,我和所有的大学新生一样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专业和学校都是我自己选择的,爸妈一直是那种很开明的父母,从小到大在学习上任由我自己发展,从不给我施加任何压力。高考的失利使我不能进入重点大学,填报志愿的时候,我选择了新闻学专业,学校远在成都。很多人不理解,说我爸妈怎么让我跑了那么远,爸妈其实很心疼我,也想让我填报离家近的学校,但还是尊重我的意见。

  还没有军训,我就对自己说,我要好好学习,我要考研。

  这一年,我努力学习,专业排名第一。

  2005年,实习,学习两不误

  大二那年的暑假,我选择了家乡的一家媒体实习,为的是大三能够不去实习,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考研复习上。

  其余的日子,基本还是在图书馆度过。

  2006年,保研?考研?

  大一大二的成绩排第一,周围的同学老师都觉得我很有希望保研,我在这个时候决定,不管将来能不能保研,我要做好两手准备,既要学好学校里的课程继续保持排名第一的优势,另一方面,还是要一如既往的准备考研。

  2007年,我的生活里只有坚持二字

  2007年的暑假,同学们大多回家了,我决定先留在学校复习。成都的夏天很闷热,留在学校的这一个月,我几乎是在医院度过的,从急性肠炎到感冒发烧,在医院住了半个月,花了大量的银子,但我更心疼浪费了大量的学习时间,没有办法,一出院,我就回家了。

  在家里的学习效果当然不能和在学校相比,但还是提醒自己要努力。8月底的时候,老师告诉我,我获得了保送的资格,这也是我们专业唯一的保送资格,欣喜之余,又觉得这也是预料中的事情。

  但很快,事情发生了变化,原先一直以为自己能够被顺利保送到四川大学的,可是川大的新闻专业要求重点大学的学生才有推免资格,无奈之下,老师让我考虑中央民大和安徽大学。可是这两所学校都不是我向往的,心里有个念头闪过,我要放弃。

  9月4 号,我回到了学校。爸妈还是很开明,他们告诉我不管我作出什么决定都会支持我,但是我放弃了就不许后悔,也不许羡慕别人。几天之后,我去学院办公室,写下了放弃的协议书,还按了我生平第一个手印。从那一刻起,我觉得自己很伟大,面对别人的不解,我告诉自己,我连放弃都会,还有什么事情能难住我呢!

  十一过后,我调整好心态开始更加紧张的复习。公共课,专业课都不放松。一个月下来,觉得疲惫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两个字,坚持!

   十一月,又生病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都在往医院跑。这事我最痛苦的一个月,我感觉自己的复习时间比别人少了很多。这一个月,一直在眼泪中度过,脾气也很不好,几次想过放弃。是爸妈,是朋友,给我鼓励,要我坚持。我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还是继续学习,终于挺过了十一月。

  离考试还有40多天的时间了。成都的冬天也越来越冷。我和同学们有时去教室图书馆,有时呆在寝室学习,天天如此。文科大量的知识点是需要记忆的,还有政治也要记,最疯狂的时候,一天只睡6个小时。还好,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安慰。

  考试的那两天,成都下雪了,很大的雪,天寒地冻的,我和我的战友们在不同的战场答题,冻得我觉得自己快不行了,还是坚持,坚持……

  寒假里等待成绩公布的日子是很难熬的,但是除了紧张的等待,我们又能做什么。成绩公布的那一天,我很确定自己通过了,因为川大是34所自主划线大学,所以接下来的复试也安排的很早,4月6日那天,我知道自己被录取了。

  我不是聪明的人,但却是勤奋的人。是爸爸妈妈,老师同学,还有自己的坚持,一步步引领我走向考研的成功。正如我在考研经验交流会上对我的学弟学妹们讲的,我的秘诀就是坚持。

  考研的路上,贵在坚持!

特别推荐:

     

更多内容请访问:

>>

 >>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