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太硬,棱角太软----写给考研的朋友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政治不要死记硬背。现在政治题很活,命题者常出一些社会现象,然后让考生用政治理论去分析和论述。在备考时不能死记硬背,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会分析和综合运用。


  专业课不要放过每个角落。现在许多学生报考其它院校,这就一定要严格按照所规定的参考书目来复习。复习中要注意:本校所学专业有本校的侧重点,所报学校有所报学校的侧重点,那么备考时就不能以本校为主,要以所报学校为主。如果不能“淘”到所报学校的信息,那么就不要落下每个角落。

  在冲刺阶段,学习过程中不要我行我素,找一些‘战友’交流经验也是必须的。我认为沟通学习进步,交流学习经验,共同鼓励,扶持前进。学困了,休息一会儿;学累了,放松一下;学烦了,出去走走;学不进去时不要打疲劳战。学会放松,学会调整,成功就会向你招手。有梦就要去追,因为,梦想有多高,你就可以飞多高!失败,挫折之中更思奋力进取,孤独, 无助之余更知自强不惜! 除了奋斗,你别无选择!

  考研是人生的一段历练,其中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五味杂陈,七彩缤纷。走的时候,枯燥乏味,单调苦闷,异常辛苦;走过来了,也就释然了,所有的苦痛、汗水与浮燥统统溶解,只沉淀下欢乐、理智与成熟。

  考研的这段经历是我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章,回首过去的四年时光,生活中既有呼朋唤友、纵山玩水的热闹和飞扬,亦有埋头苦读的落寞和沉重,我想少了那一样都不是完整的大学生活。块择时的深思熟虑和块择后的义无返顾是我面对人生始终追求的境界。我想一路走来,当你回头看时,你会笑傲而视之:

  生活太硬,棱角太软。

相关链接

更多内容请访问

>>

 >>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