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开始就不会停止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昨日,收到了表妹的来信,很欣赏其中的一句话:不论你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以后,你就不要停止;不论你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以后,你感到从不后悔。抬头看看蓝得不真实的天空,感到自己的翅膀似乎骤然丰满,终有一天,它会带我直步青云,触摸到篮色的梦想!

表哥:
  最近可好?虽然我的学校离你的校区很近,但是考虑到还有两个月你就要参加研究生考试了,为了不打扰你,我决定给你写封短信,表示一下小妹的慰问!

  前几天,我去学校汇报厅听了海文的全程策划指导,我彻底懂得了你的选择。而且我也下定了决心,准备考研。明年的今天,我也会像你一样成为考研战场上的一名勇士,为自己的明天再次一搏!我相信你的实力,我更相信自己的选择。现在我已着手筹备来年的考试了。

  昨天我看了一篇考研的相关文章,文章提到现在是复习的关键时刻,一方面要注重知识点的综合利用,另一方面要有效的调节心理状态。我认为一个人的心理作用真的很大,甚至会影响结果。不知道你现在的心态怎样?说到这我想到了一个故事:

  宋代末年,国患不断,战争连年。一位叫李卫的大将军带领人马杀赴疆场,不料自己的军队势单力薄,寡不敌众,被困在小山顶上,面临被敌军吞没的危险。就在士气大减,无心应战之际,将军李卫站在军队的面前说:“看样子我们的实力是不如人家了,可我却一直都相信天意,老天让我们赢,我们就一定能赢。我这里有9枚铜钱,我把这9枚铜钱撒在地上,如果都是正面,一定是老天保佑我们,如果相反,那肯定是老天让我们就地投降了。”此时,士兵们闭上了眼睛,跪拜在地,祈求苍天的保佑。李卫摇晃着铜钱,一把撒向空中,落在了地上,开始时士兵们不敢看,没人相信9枚铜钱都是正面,突然一声尖叫,“快看,都是正面!”大家相继睁开了眼,果真都是正面。士兵们跳了起来,喊到:我们一定会赢,是老天在保佑我们!”李卫拾起铜钱说:“那好,既然有苍天的保佑,我们还等什么,我们一定会冲出去的。各位,鼓起勇气,我们冲啊!”

  最终,李卫带领的军队,竟然奇迹般战胜强大的敌人。后来,将士们谈起了铜钱的事情:“如果那天没有上天的保佑,我们就不会活到今天了!”李卫听到后,走上前去,从口袋里掏出了9枚铜钱,大家竟惊奇的发现这铜钱的两面都是正面的图案!

  信心能创造奇迹!这就是这则故事给你我的启示。当一个人背负沉重的压力向目标挺进时,假使他不相信自己的实力,对自己对结果放弃了希望,那只会让背上的压力越来越重,甚至将脊骨压折。其实,你能够坚持到今天就是最大的胜利,足以说明你的勇气和信心,也足以说明你的实力。因为在结果出来前,一些人已经承认失败,选择了放弃,而你是选择坚持的人。请记住,不论你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以后,你就不要停止;不论你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以后,你感到从不后悔。

  我相信你,你一定会考生,一定考上……

  我不会放弃,因为我相信自己会成功。在最后的两个月里,我会集中精神,放下所有包袱去迎接准备已久的考试。感谢表妹的鼓励,感谢这段日子里给我支持与帮助的家人,没有他们在我背后默默的付出,我也许不会坚持到今天。

  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飞翔。我相信在我与命运的天空的触碰间,定会左右自己的轨道与方向,我要实现我的梦想,就在明天!

相关链接

  
 

更多内容请访问

>>

 >>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