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请和我一起考研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为了未来的小康生活早日实现,我和他在毕业一年后先后辞职。从各自的宿舍搬到了合租的十几平米小屋,开始了我们苦涩而单调的考研生活。我们的小屋也就相应的得到了升级,命名为“研吧”。苦涩的岁月,我们彼此予以坚定的信念,这使我们走到了今天——距考研还有68天。今天,是他的生日,经济的原因,我不能买他喜欢的礼物送给他,本来想写一篇文章记录此前的日子,聊以慰藉。可是提起笔来,却不知从哪说起。为了表示我的真诚,将部分日记展示给他。希望在我成名以后,这篇作品能够升值,成为“传世之作”。

2007-11-1 星期四   

  今天早上醒来,我没像平日立刻拿起红笔在墙上的日历上用力的划个大叉,而是厉声尖叫,吓死我了。我都不知道自己的魂是什么时候回到体内的。一醒来,发现一只健壮的蟑螂大摇大摆的爬行在我的手上,恶心至极!他在熟睡中惊醒,被我的表情吓得目瞪口呆。

  唉,我再次打量这个只有十几平米的小屋。它没有经过装修,水泥地经常湿湿的透出潮气。我们只要醒着就会开窗,无论冬夏。一是为了散散潮气,二是为了保持空气的清新,使头脑清醒。小屋里有两张单人床,两张可以支在床上学习用的小桌。我们用电炒锅和电饭锅做菜煮饭,常常一个在锅前忙碌,另一个在烟熏的环境里继续看书。而那个看书的人往往是我。除此之外,就是房东太太留下的成群结队且“子子孙孙无穷匱也”的蟑螂,真是斩不尽杀不绝。

  早晨的事,让我一直耿耿于怀,致使我一坐在床上,就觉得浑身痒痒。今天,我的心情烦闷了一整天,什么都没看进去。其实,到不是为了那只蟑螂,也不是因为这个小屋的条件恶劣。而是我这阵子就像进入更年期一般烦躁不安,复习的效率极慢,时不时的还拿他当出气筒,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股无名火从何而来。他一直都容忍我,不和我一般见识。每次都是他在我平静后,过来哄我,鼓励我:“再坚持一点点,我们就赢了”。他还说,我们两个都会考上。因为他坚信,这种磨炼意志的环境,终会让我们这两个执着的人与那些蟑螂一起修炼成精。每说到这里,他总会哈哈大笑。其实我知道他的压力比我还大,因为他的家境不允许他再度失败。应该受到安慰的人其实应该是他。唉,我总是在每次犯错后再大彻大悟。下次,我一定要克制自己。      

  “对不起 ”!

2007-11-8  星期四  

  日子过得飞快.日复一日单调的生活让我觉得自己是生活在梦境中,所以时常害怕有一天醒来后发现我已不再是我.我经常问自己:“如果我现在所做的都只是一场梦,梦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我该怎么办?”一想到这些我就害怕。“如果我考上了,他考不上怎么办?我的家里会不会答应我和他在一起?如果他考上了,而我落榜了,我还有没有勇气面对这一切……”脑子像个浆糊。这是我刚才坐在那,拄着胳膊看政治却睡着时的一团混杂念头, 我真佩服自己坐着都睡着了。“真可气”!我在心里骂自己。

  抬头看他,他正在聚精会神的做题,不忍心打搅他,我蹑手蹑脚的出了家门。这个时间段的菜很是便宜。因为小贩们马上要收摊了。每天我们都会在这个时间买最便宜的菜,然后回“研吧”鼓弄一番凑合成一顿饭。今天也不例外。

  吃过饭,妈妈来电话了。还是那些话,还是那些主题。她最关心的不是女儿能否考中,而是我的饮食起居。她要的是一个建康快乐的女儿,她说:“考不上没关系,别把自己累坏了。”她深知自己的女儿是那么要强,所以她能做的仅仅是给这个“高压锅”女儿减压。爸爸很想和我说话,在旁边总给妈妈打岔。虽然爸爸平日不善言辞,可是他心里有我,这我是知道的。他怕耽误我的时间,每次都不接过电话和我单独说。其实,爸爸很想我。

  其实……我也很想家,很想他们,很想……

2007-11-11  星期日  

  今天是“光棍节”, 也是他的生日。然而并没有什么不同。最近他报了海文的一个加强班。每天上午要去上课。我没有报名,自己一个人留在“研吧”看书。其实,我也想去,可是我这个“财政总监”算来算去,到考试结束,除去生活费,剩下的钱只够一个人报海文的班了。我让给了他,因为他比我更需要这次宝贵的机会,希望他在那些专家那儿,能够取回真经也助小女子一把。 当然了,这一切我没告诉他,告诉他他不会去的。不过,事实证明,我的决策是对的。回来后,经我检查,他的笔记很细致(估计我去听了也达不到这种程度)。我对他说:“小伙子,看你学的这么认真,今年最高分非你莫属了”。他说:“我只希望能和你一起考上,高不高分,我可是没兴趣”。“一定能考上!”我们俩不约而同的说!看着他的眼睛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动力!我相信他也一定是这样的感觉!

  晚上,我为他亲自下厨,做了三个菜,都是他爱吃的,为了不耽误复习,我们没有喝酒。
现在,我点着台灯奋笔疾书今天的日记。我要让他在明天早上醒来的一刻看到它们,并在那一刻感到幸福……

  后记:考试的日子一天天逼近了,我们在“研吧”的生活,终将和考试的结果一起画上句号。没有人总是陷在困苦中煎熬,我相信现在的困境与压力,会与明天的幸福成正比。我们付出了大多数人没有付出的,我们坚持了很多人没有坚持到底的,所以,我们的胜利会更加刻骨铭心。从今天起奋斗,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

相关链接

 
 

更多内容请访问

>>

 >>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