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谈考研英语复习:从37到72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从37到72

  2004年的考研如同遭遇了滑铁卢,英语只有37分,连国家线都没有上,根本不能调剂。我那时几乎崩溃,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过了六级考研英语却上不了线。绝望中我没有勇气再考一次,在大学仅剩的时间里找了一份工作。毕业时大家分手的悲伤和考研的伤痛刺激着我的内心深处,最后一次班级聚会上我哭的泣不成声。

  工作的一年慢慢抚平了心头的伤痕,同时我也渐渐感觉到知识贮备不足以迎接激烈的竞争,我想到了再次考研。但英语那道伤口仍在滴血,我也一直徘徊着。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文都办的一本考研杂志,上面不乏像我这样在职考研的例子。我仿佛于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光亮,便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数学、英语、政治强化班。因为繁忙的工作使我没有时间慢慢复习归纳,老师的一席话也许抵看十遍书。

  武汉的盛夏是难耐的,但在文都教室里却有一片清凉。老师在讲台上纵横南北,我们在下面征战东西。李永乐老师循循善诱,蔡子华老师妙点春秋,郭崇兴老师激扬文字,包仁老师鞭辟入里,徐之明老师深入浅出。三尺讲台上大师们分解着考研的一招一式,我心里也渐渐有了底。

  当然,我收益最大的是英语,郭崇兴老师将阅读和作文分析得相当深刻,总结了不少宝贵的经验,我也明白了六级与考研的不同之处。藏在心里一年多的心结逐渐解开,对英语从惧怕也有了征服欲。

  我没有大多数人那样有充足的时间复习,每天只有晚上三、四个小时,要不是参加了辅导班我真的很难撑下来。也许我的分数—396—不算很高。但英语72分,政治75分对于一个在职考研者,一个两年前英语只考了37分的人来说,已经相当满足。

  最后,我想对即将踏上考研之路的同学来说,只要心中有信念,加上合适的方法,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

相关链接

更多内容请访问

>>

 >>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