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复习很重要 我是这样考上北大研究生的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关于英语的复习,我用四个字来总结“细水长流”——千万不要间断,即使做得很烂。建议大家在十月份之后就要天天做两三篇阅读理解,在十二月份之后要做到每三天做一套模拟题。关于英语资料,我推荐考试虫的,张锦芯的和毕金献的。政治嘛,不用准备太早,我是十月份才开始看的。后来报了冲刺班和点睛班——我觉得最后的班还是有必要报的,它会很节省你的时间。

我觉得考名校的话,专业课的复习是相当重要的。由于对自己所就读的本科院校不满意,所以我很早就着手准备考研,并且在大一的时候就把自己的目标锁定在北大社会学。所以我在本科期间所看的书和资料,很大一部分都是围绕北大社会学来进行的。在四年的时间当中我也搜集着关于北大社会学的方方面面的信息——在这一点上,我受益颇多。现在考过来之后才发现,没有那时候对本专业考研信息的关注,我会吃很大的亏。就比如说,北大社会学专业没有指定的参考书目,后来我从我的老师的大学同学那里了解到基本的参考书目。

由于社会学考的范围相当大,很花费时间和精力,所以在准备考试的最后半年之内,了解参考书目的重点和非考点还是很重要的。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了解每一位出题老师和他们近期的研究课题——这一点相当重要。

在专业课的复习进度上,我觉得可以采用“压缩法”。最开始的时候读的书相对多一些,范围也广一些,但到了后来煷蟾旁冢保霸路菹卵牼涂梢园凑罩氐闶槟俊⒅氐阏陆诤椭氐隳谌堇锤聪傲恕

作者:Liushui 现为爱考网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考研专业课金牌辅导讲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