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试卷 战胜自我--考研最后两周怎么过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作者:yuanjie66
    还有两周,呵呵,来到论坛已经感受到了大战之前特有的气氛,每个人都在为踏上战场作最后的准备,的确,这段时间其实是量的积累达到质的飞跃的关键阶段,该背的背,该熟的熟,加把劲,胜利肯定不会从手心溜走的。

    不过,也提醒大家,劳逸结合,心态尽量能放松一点,作息时间也要调整一下,不要再深夜不眠,白天不醒了。与考试的时间安排靠近,调整生物钟,对于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很有作用。

    另外,这段时间,政治需要把记忆的东西理顺,做好总结,关注一下各个辅导班的押题,参考一下内在信息,虽然说押中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大致方向还是跑不掉的,至少熟悉一下答题思路,让自己心里有底,考试不慌,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英语方面,看到大家还在探讨辅导班的优劣,还在分析哪份模拟题得分高,我个人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把高频词汇再都过一遍;把所有真题阅读再重新拿出来,分析一下,固化自己正确的解题思路,遇到相关类型的题就用相应的解题方法,越熟越好;作文自己一定要总结出一套模板,当然前提是必须是属于自己的,闪光句子琢磨几句,图画图表如何开头行文结尾都心里有数,每个类型写上两篇,也就差不多了;把历年的翻译中涉及到的长难句看看,抓一下总体结构,翻一翻语法书,把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看明白,基本也就行了;新题型作上几套,总结技巧,找找思路,七选五再出的可能性非常小,重点放在其余的两种上面;完形,小作文,相对来说,容易一些,我就不多说了。

    专业课大家都不相同,相信每个科目都有自己的冲刺目标。

    说了很多,就是希望大家最后复习阶段能抓住重点,在最后阶段再把自己的分数提高那么一点,那你就是成功的,胜利也一定是你的!

    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相信朋友们都充满着智慧,满怀着信心踏上战场,轻松的面对,从容的发挥,那么两周以后的考场上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试卷,战胜自我!让我们都带着笑容回到这里共同庆祝吧!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