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中科院生化和分子生物学考研试题(部分)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三、简答题:
    1、简诉SH2与SH3结构域的功能。
    2、某一酶催化单一底物反应。S1,S2都是该酶的底物,已知他们的Kcat(或Vmax)和Km值,在S1,S2同时存在并且浓度相同的情况下,请给出该酶催化S1和S2反应速度之间的表达式。
    3、依次写出三羧酸循环中的酶。
    4、解释下列非编码RNA(non-coding RNA)名词:
    (1)核仁小RNA(small nucleolarRNA,snoRNA);
    (2)干扰小RNA(small interferingRNA,siRNA);
    (3)微RNA(microRNA,miRNA)。
    5、生物体存在大量的mRNA前体的选择性剪切(alternative splicing)过程。什么是选择性剪接,有几种方式?

    四、问答题:
    1、阐诉磷脂酶A2催化的反应与信号转导的关系。
    2、在纯化某一蛋白质的过程中,有一个分子量比目标蛋白质小的蛋白质与目标蛋白一同被纯化,请举例两种办法来证明或排除这个分子量小的蛋白质是目标蛋白质的部分降解产物。
    3、试诉非离子型去垢剂增容膜蛋白的机制。
    4、阐诉逆转录转座子与逆转录病毒的异同点。
    5、阐诉酵母转录激活因子GAL4的调控方式及其在酵母双杂合系统(yeast two hybrid system)中的应用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