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370分,我是这样成功的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能够考上大学并顺利拿到学位的莘莘学子,个个都是身经百战、久经沙场的战将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考研来说,没有考中的人,也许并不方法欠佳,努力不够;考中的人,有时只是比别人更幸运一点罢了。所以,侥幸过线的我不敢妄言经验。
    我个人以为,复习政治,最好的导师是考试大纲,最好的练兵是历年真题,只要用心研究历年的考题和标准答案的思路,你不难发现其中有规律可循。因为考试考察的大都是基本的原理、概念,从而判断考生分析问题、理解问题的能力。
我清楚的记得分数出来的那天早我守在电脑旁边盯着频幕一眼也不敢眨,生怕上眨的功夫就没了似的。成绩终于出来了,我激动万分,敢紧输入我的姓名和准考证号,一看370分,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我的分数将排在什么位置,但我想肯定也不会很差,其中英语70分,我最担心的是英语了。
    英语今年没有听力,对于听力不好的我是个福音。阅读推荐吴永林的因为这本书的难度要大一些,往往看完难度大的书,再做考研的题会觉得简单很多。石的书也可以看一下,文章难,选项太简单,有时蒙都可以蒙对34个。张锦新的书感觉和石的一样,建议有时间可以读一下,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多,就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那些没有用的书上。(并不是说我说人家编的书不好,而是自我认为那些书不适合我。但也不是不适合大家。在这只是见意)但是其他的系列就比较烂了。朱太奇的书太基础,建议不看,容易被误导,达不到考研的难度。最后可以用用张锦新的模拟考场和黑博士的历年真题。我当时做的时候很打击信心,但是考试的时候似乎觉得难度比模拟题要小一点。这么多书中就觉得黑博士的还有一点帮助吧!也许可能是运气比较好吧!所以答的还算顺利。英语80分,其实那时算是高分了。
    政治的复习,政治我报了海天的全程班,感觉尤其冤,虽然最后考的还算不错,但是说实话,今年海天没猜对几道题,不过陆卫明的一句话让我觉得很好,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把机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政治这个东西要多看,辅导班实在不放心,他只是帮你勾画一下重点,在没有什么了,只靠你自己背还有理解了。可以只报后期几个。政治建议从9月开始足以。数学的话大家都说陈文灯的书不错,其实不然,他的书缺点就是大谈阔论,没有什么重点可言,如果说白一点就是什么都是重点,叫你看的没有一点头绪,别的还都好。专业课各个学校不一样,建议去研招办好好咨询,然后就是塌塌实实的复习就好了,一般都能拿到110以上吧。说说面试吧,其实如果考一些名校的话比较好,因为它的透明度很高,老师也很公正,出的题目也很有水平,他们考的是你的思想,我最后复试的成绩是92,满分100。因为分数比较好,所以这里的老师也很看重,对学校也算是一种正面的宣传吧。其他学校的学生只要分数够高,能力不是太差,考上都是不成问题了。我还是推荐大家考名校。虽然不容易,但学到的东西要多多了。还有一点,因为考研公共课都是一样的,只有一门课不一样,人生难的一回搏,为什么不考名校呢。
    最后还想说一句,无论是考上的还是没考上的,希望大家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天道酬勤。如果你每天都努力的奋斗的话,最后的成功一定是属于你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