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强化期哪科是当务之急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考研复习进入强化期。这段时间是复习考研的黄金时间,直接关系到下一轮的复习和最终的结果,如何根据学科特点合理安排各科的复习时间也显得尤为重要。

提升空间时间紧不妨主攻政治

据金羊网报道,在复习初期,政治的进步最快,很快就能达到接近于最终水平的层次;而数学复习进步速度居中,英语复习进步最慢。

随着复习的深入,政治的提分空间越来越少,而数学水平开始突飞猛进,提分幅度开始快速提高;英语在复习后期的水平提高幅度也要比刚开始复习时大,但还是不很明显。

根据各人情况,可以参考3种复习策略:

1、如果时间非常紧,不可能把三门课都复习完,猛攻政治最划算,因为短时期内获得的提分幅度要远大于复习数学和英语;

2、如果三门课都有扎实稳固的第一遍复习作为基础,但剩余时间不够做到“面面俱到”,那么花时间学数学最为划算。因为在此情况下复习数学的收益最大,复习政治则有点画蛇添足,复习英语就好像“杯水车薪”。

3、如果处于考研萌芽期,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应依据三门课的复习特点早做安排。

先后顺序英语趁早政治断后

英语复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没有什么突飞猛进、一日千里的好事,只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用投入来换分数———所以英语应该及早动手,甚至在大二大三考四、六级时就可以加大对英语的投入,打下牢固基础以后再过渡到备战考研英语,打一场持久战;

数学复习应该放在政治以前,保证考试前能够空出充足时间进入“快速上升阶段”;

政治则不用操之过急,因为本来就花不了太多时间,复习过早反而容易遗忘,如果考前四五个月就把政治弄好了,后来的几个月主要就是“与遗忘作斗争”,非常不划算。

即:英语动手越早效果越好;数学备考依据个人情况安排;政治可以放在后期复习。

知识网点因“点”而异训练能力

英语的知识点数量是三者中最多的,每个单词、词组、语法都是一个知识点。

政治题要考察的知识点比较明确,难度并不在知识点的跨度上,一道融合多科目、多章节知识点的题目往往难度较低;多选题题干的模棱两可、选项的大同小异、单选题的出其不意、辨析题的莫名其妙才是难度所在。

数学“编织”知识点的能力则要强得多,尽管每道数学题考察的知识点只是一个两个,但在做题过程中常常要用到其它的知识点,数目根据题目大小不同而多少不等,小题少大题多。数学考察点一般都很明显,各知识点结合得即顺畅又紧密,而且条件清楚、问题明确,但就是让人做不出来。

考生可以利用暑假进行一次集中、全面的复习,并注意合理安排各科复习时间,把你要复习的内容进行一次大的扫描,尽量做到全面、具体,并尽可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