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计划才会成功 我这样考上人大法学研究生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提供人:周望,2004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法律系本科,同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379分)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理学专业攻读研究生。

  决心就是力量。给自己一个考研的理由,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都有助于培养强烈的成功欲望,有助于下定决心。考研是有方法、有规律可循的。

  首先是真题的收集。收集真题很重要,应尽可能多地收集报考学校的真题。收集渠道很多,可以通过学校买到,可以跟往届生弄到,最方便的是从网上免费下载。真题就是方向,决定了复习思路的选择。一般来说,了解学科前沿和社会热点的最好学术杂志是人大复印资料,所报考专业的导师的近两三年的文章以及代表性著作也应当涉及。但是请注意,重视热点不等于忽视基础,否则就有舍本逐末的危险。另外,真题总是有一定的重复率,做好真题不仅有练兵的作用,有时还有意外的收获。

  其次,考研复习应当要有计划。具体的计划安排因人而异,我的几点看法是文科考研没有数学,重点应当保证专业课的复习时间;留出一定的机动时间,以应付突发情况;一个上午/下午/晚上最好只安排一门功课,英语、政治或者专业课,这与考试的时间安排比较吻合;应当注意长远计划、中期计划和短期计划相结合,但是精确到每天几点干什么好像不是太必要。

  第三,公共课的复习。对于政治和英语而言,用好资料是成功的一半,主流的复习资料(如权威部门出的资料,大家用得最多的资料,书店卖得最好的资料)一般都是好的资料,因为是经过时间检验的。政治多做题有好处,但是真题最权威。对文科生来说,公共课要出问题多半是英语。真题要选那种解析比较详细的参考书,真题里面有黄金,最好多挖几遍,真题也是有规律的,尤其要在错的地方多看几遍。

  忠告: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体力,要注意加强营养和体育锻炼。上述提到的方法不是绝对的,要因人而异。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