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考研数学145分的一点心得体会

免费考研网 免费考研网/2009-09-01

  这次数学考研(数学四)我考了145分,我认为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在个人努力与老师的指导相结合的基础上得到的,特别是水木艾迪培训学校的老师对我的指导,对于我数学上复习有很大的帮助。

  老师的指导代替不了学生的努力,但是好的老师的指导却可以使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事半功倍。这正是水木艾迪培训学校老师所带给我的最大的感触。05年是我第二次参加考研了,我第一年的数学考研成绩只能算是中等,毫不突出,但是在第一年考研的基础上我感觉数学考研的偏难怪题是很少的,主要是考察基础知识,在这里我特别感谢清华大学的刘坤林教授,谭泽光教授所主编的那套《大学数学概念方法和技巧》丛书,我感觉整套丛书的最大特点即是突出了基础又有较强的针对性,感觉十分符合我个人的情况,这样我便慕名参加了正是由刘教授和谭教授所主讲的水木艾迪培训学校的考研数学辅导班。

  能否把基础打牢是能否学好数学的基石,更是能否取得考研数学优秀成绩的关键。这一点是我在参加水木艾迪培训学校时老师所强调的。老师上课时十分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使我加深了对于基础知识的理解,熟练的掌握了基本方法,而扎实熟练基础知识加上基本方法的深入思考,这些才是技巧的真正源泉。他们上课时所用的例题,所发的讲义上的习题均体现了这一特点,正是由于这些教授们的正确指导使我没有陷入题海战术而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在上完辅导班后,按照老师课上的要求,在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上下功夫。我在做题中,我有选择地做一些全真模拟题,及一本数学的历年真题,但是我把这些题目做得很细,特别是真题,它们的命制都是十分经典的,但所体现出来的思想方法和技巧都是老师课上所强调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每套真题我都认真做过2遍,我感觉我的数学在这一基础上有了质的飞跃。这也正是我数学取得理想成绩的原因。

  我认为数学考研取得好成绩不需要大量的做题,只是需要做能够体现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的典型习题。加强二者的训练并且吃透历年真题所题下出来的思路就可以了。而这一点正是水木艾迪培训学校老师们所强调的。在此我衷心地感谢他们!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