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导:考研暑期复习如何有效执行方案

海天教育 /2009-08-08

 暑期如今已经成为了考研同学的一个黄金时间,不仅时间充裕,而且有足够的精力做复习,虽然说夏季比较炎热,外界条件很恶劣,但是总体来讲,暑期的复习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这个时间如果利用的好,就能够使自己上升一个阶梯,在考研中就有更加充实的实力去解决遇到的一些问题。但是暑期的复习也应该制定一个科学可行的方案,有效的执行,才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对于所有的考生来讲,首先要做的就是确定自己当天应该干的事情,每天的复习都要制定出计划,今天应该看什么,看多少,看完要达到一个什么效果,只要这些都明确了,才能够保证复习的有效性。当然,这些任务计划都制定出来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执行,按照计划每天去完成那些需要完成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同时在完成当天计划任务的同时,还要确定每个人物之间的关系,权重等。每天复习之前要做的事情就是把今天的所有计划任务做一个分析归纳,哪些是最重要的,务必首先完成的,哪些是其次的,依次递推,直到当天的所有任务都完成。

  制定了复习的任务后,接下来就是具体的执行了,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方法了。每天开始复习之前,规划出重点,再对这些重点制定出一个完成的方法,对这些重点应该怎么去复习,复习完成之后怎么检查自己的复习效果。这些都是要明确做好计划的,同时要确定方法,这块需要用什么方法完成,那块需要用另外的方法去完成,针对不同的内容要有不同的复习方法,好刀要用在正确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使用不同的复习方法,完成我们制定的复习方案任务。

  漫长的暑期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关键要看个人是怎么去利用的,如果你天天玩乐,不思学习,两个月的暑期是很漫长的,但是对于认真学习的朋友来说,两个月也就是眨眼而过的事情,认真复习,制定有效的复习方案,选择科学正确的复习方法,让自己在暑期的复习中领先于别人,争取最好的考研胜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