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提醒:暑期复习计划重在贯彻实施

新浪考试 /2009-08-03

  好的复习计划是备考时所必须的,但它不是万能的。很多考生在考研暑期复习之前,要么漠视考研计划的重要性,要么制定了学习计划却不贯彻实施,最后都或多或少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复习成绩。综观考生这些复习特点,我们对此问题进行一下探讨。

  一、考研落榜有原因

  在每年考研落榜的考生里,就有很多考生的复习计划制订得非常详细、周到。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缺点,那就是复习计划贯彻不彻底、执行不坚决、应用不灵活,根据我们对考研学员的跟踪调查,其主要原因就是考生要么缺乏恒心,要么怕吃苦(“苦”主要是复习枯燥、费脑子、休闲娱乐的时间减少等);或者是过于放松而紧张不起来,或者是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如考研、工作、出国留学等)迟迟拿不定主意。

  二、考研暑期复习计划重在贯彻实施

  对于这些失败的教训未来的考生,尤其是现在正上大三、对考研还缺乏“感觉”的在校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吸取!考生们要记住:无论考研与否都要早下决心,如果不打算考研那就不要再眷恋考研的好,赶快将自己的精力集中到更紧迫的目标上去,否则就会顾此失彼、鸡飞蛋打;然而,如果决心考研,考生也要尽快谨慎、稳妥地制定一个好的复习计划,然后抛弃杂念、痛下决心、肯于吃苦,坚决而灵活地贯彻、实施复习计划。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