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资源:信息时代考研复习的好帮手

新浪考试 /2009-08-03

  考研复习就是埋头苦学,“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科举时代是,但是在21世纪这个网络资源高度发达的年代,显然这个口号已经落伍了!君不见漫天信息随手可得,君不见落下重要信息何等烦恼!

  一、网络资源重要性

  网络上可以了解很多考研的最新信息,这些信息包括国家的最新考研政策,报考学校的最新招生信息等。如果你不了解这些的话,那么就像一只无头的苍蝇,乱飞乱撞,或者是一只不看路的老牛,南辕北辙。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很多考生决定考研之后都会很迷茫地问,我要考*大学的*专业,该看什么书?有什么特殊要求?要做什么准备?考试难吗?考上的几率有多大?这些情况网上咨询的人很多,考研教育网的论坛、邮箱以及热线电话也充斥这样的话题。其实大家都不知道要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招生简章上面明确注明着报考条件、专业目录、参考书目、考试大纲,有的还可以查询到历年复试分数线等信息。另外,学校对同等学力的要求,录取的形式,培养的年限等,其实这些问题在学校的招生简章上就有,考生只要查一下招生简章就知道。考生没有上网了解这些信息的习惯,因此错过了信息,成了井底之蛙!

  二、网络还能获取更多的资源

  网络上有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免费资料,考生完全可以把这些资料下载下来、打印出来看。这些资料包括历年考研真题,最新的考试大纲、考试说明,甚至诸如红宝书、英语历年真题词汇手册、考研数学公式等,也有人会上传一些考研专家们的上课笔记,这些可以查找的面很多。考研教育网论坛各个版块也都有相关的免费资料下载,这些考生都可以利用!

  三、使用网络资源注意事项

  考生可以适当地花一点时间上网查资料,但不应该经常逗留在网上,如果那样,肯定适得其反了。另外,网络上下载资料时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网络上有的资料是过期的,有的资料是错误的,所以考生在使用这些资料时要仔细辨别,不可被一些错误的或者过期的资料误导。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